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世界粮食计划署将在索马里开展救援 涉370万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正在索马里访问的世界粮食计划署总干事希兰7月21日在摩加迪沙表示,该署即将在索马里南部地区开展紧急人道主义救援行动;届时,接受粮食署援助的索马里灾民人数将在现有150万人的基础上再增加220万人。

  希兰在当天特别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索马里正挣扎在"生与死的边缘",当地的饥荒和营养不良情况非常严峻;联合国方面正在加紧行动,为数百万饥民提供挽救生命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声明指出,索马里目前正处于危急态势;在这场席卷整个"非洲之角"地区的持续旱灾中,索马里遭受的打击最重,全国人口的近一半、约370万人口目前缺乏粮食,其中280万居住在南部。她对控制南部地区的反政府武装组织早些时候宣布解除对国际人道主义组织的禁令、允许其开展救援行动表示欢迎。

  希兰表示,世界粮食计划署和其它人道主义机构正在对位于饥荒中心地带的索马里南部地区的人道需求和实地安全状况进行评估和考察,力争以最快的速度为最脆弱人群提供最需要的救助生命的援助物资。考虑到南部饥民现在前往外地获取援粮的可能性不大,粮食署计划开通数条陆路和空中救援通道,将援助物资直接运到饥荒重灾区。

  此外,世界粮食计划署将于近日把高能量饼干等特殊营养食品通过空运的方式投放到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及周边地区,以满足那里的儿童、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等弱势人群的需求。据联合国方面统计,索马里的营养不良率目前在高峰时可达到50%,严重营养不良率超过30%,是世界上最高的;在过去几个月中,已有数万名索马里人死于因营养不良引发的相关病症。

  世界粮食计划署同时强调,索马里是世界上救援行动危险性最高的地区。自2008年以来,粮食署已经在那里失去了14名工作人员。粮食署就此敦促索马里冲突各方停止敌对行动,并确保国际救援人员的行动安全。

责任编辑:李素江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世界粮食计划署
  • 索马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