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国儿童少年安全健康成长计划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7日 16:29 | 进入爱公益 | 来源: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家委员会简介][安全应急教育工程][安全应急教育体系][项目宗旨][捐助标准][实施情况]

安康计划介绍

    “安康计划”全称“中国儿童少年安全健康成长计划”,发起实施于2000年5月。“安康计划”始终以实现儿童少年安全健康成长为最高准则,以帮助儿童少年实现“远离失学、远离疾病、远离伤害、远离犯罪”为目标,重点定位儿童少年“安全教育、健康救助”领域。通过筹集资金,开展系列宣传、救助、教育、培训等系列公益行动的实施,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帮助广大儿童少年,特别是留守、流动儿童等贫困弱势群体改善教育环境、建立安全体系、提升健康素质,为儿童少年安全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主要实施项目:安康计划安全应急教育工程、安康图书馆、安康计划校企助读工程、弱视儿童救助等;

标志释意:

    标志的图形是由一只鸽子的抽象图形与一组象征彩虹的等距半圆环组成,充满流畅的韵律美和上升的力量感,象征美好的未来和希望。鸽子寓意为儿童、双翼张开,整体形象向斜上方的彩虹方向做奋飞状。

    标志中的彩虹象征着快乐、力量、热情、爱心。安康绿象征着生命、自由、和平、安全、健康。

    标志的整体象征着新一代的少年儿童在“安康计划”的帮助下,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快乐健康的成长,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