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国首批民间志愿者赴非洲长期服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2: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北京2月16日电(记者李新玲)作为中国志愿者海外外派合作项目的首批民间志愿者,刘洁和万方即将起程飞赴尼日利亚和肯尼亚,进行为期一年至两年的长期志愿服务。这一项目的发起者,英国海外志愿服务社(VSO)、商务部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今天为两位志愿者举行了出征仪式。

  两位志愿者的起程标志着中国民间志愿者正式走出国门,服务海外。之前,中国的国际志愿者大都是由政府派遣,民间机构的志愿交流也以短期服务为主。

  据了解,VSO作为一家在40多个国家有分支机构的国际志愿服务机构,在过去的30年中已经向中国派遣了750名国际专家志愿者,随着中国志愿活动的大力开展,尤其是2008年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的志愿服务事业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因此,VOS决定在中国首次选拔志愿者到国外服务,把中国的经验推广出去,同时也可以学习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志愿者工作经验。刘洁将作为艾滋病项目管理顾问在尼日利亚工作,万方将服务于肯尼亚一所社区技能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