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天使之家在北京天通苑设立新寄养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底东娜)由于急需救助的孤儿数量上升,天使妈妈基金孤残儿童寄养点项目将筹建第二个“天使之家”,新家最多可容纳40个孩子。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家仍需雾化器、助行器等家用医疗设备和尿不湿、奶粉等消耗品。

  新家将接收更多孤残儿

  天使之家负责人邓志新说,新寄养点在地铁5号线天通苑北站附近,最多可容纳40个孩子和32个大人。

  天使之家寄养的孩子最大的2岁,最小的才出生几天,这些孩子大多是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孤儿,疾病集中在心脏病、唇腭裂、肛门闭锁、脊膜膨出和脑瘫、唐氏综合征等。

  目前,天使之家租在双井桥九龙花园,面积300多平方米,虽然比成立之初大了很多,“但空间根本不够用,20多个孩子和阿姨在房子里很拥挤,每接一个孩子进来都要纠结很久。”

  邓志新说,越来越多的孤残儿童联系天使之家,但想到照顾孩子的空间有限,于是选择筹建第二个寄养点。新家在面积和容纳的人数上,都是从前的两三倍,“但压力也大了许多,我们将接收更多的孤残儿童,安排手术和术后的生活。”

  急需医疗设备和消耗品

  3月5日,将有20个宝宝从双井搬到天通苑第二处“天使之家”,在需要爱心人士提供车辆的同时,也需要近20位“妈妈义工”志愿协助,“每个孩子都需要一个义工抱着,一刻也不能离手。”

  邓志新介绍,由于“天使之家”的孩子们大多身患疾病,新家急需家用医疗设备等物资,目前,最需要的是2台儿童雾化器、1个脑瘫康复用的站立架和1个助行器。同时还需要放孩子衣物的衣柜货和儿童推车。同时,也希望爱心人士捐赠奶粉、尿不湿等消耗品。

  ■ 记者手记

  寻找真正的家

  邓志新说,在天使之家,孩子们最常做的动作是伸手要拥抱,他们渴望得到爱,但这里毕竟只是孩子们临时的家,在很多家庭收养健康孩子的愿望下,孤残儿童寻找收养者的困难超乎想象,“我们只能尽力筹集手术费,提供术后恢复条件”,希望帮他们找个幸福的家庭,这才是这些孩子的出路。

  据了解,三年来天使之家已寄养了70多个孤儿,只有28个孩子被收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