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视频]袁贵仁就新时期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与任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09: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中宣部等6部门今天在北京举办热点问题形势报告会,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就新时期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与任务作了题为《加快教育改革和发展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报告。

  在报告中,袁贵仁着重介绍了教育改革发展中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等八个突出问题,以及对这些问题“怎么看”、“怎么干”,和已经干了什么,还将干什么。对于破解入园难问题,今年已经特别批准了5所幼儿师专,探索初中毕业起点5年制学前教育专科学历教师培养模式,选拔一批优秀初中毕业生经过5年专业培训,充实到幼儿教师队伍。

  对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问题,袁贵仁指出各级政府及教育部门要把减负作为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务。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今年要研究制定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的指导意见,发布新修订的义务教育阶段课程方案和学科课程标准,全面启动义务教育阶段教材修订并计划于2012年秋季开始使用。

  袁贵仁还介绍了其他加快教育改革发展的思路和办法。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