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香港汉荣书局为中国红十字巴蜀力量基金捐赠图书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1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 北京2月24日电(记者 曾利明)香港汉荣书局有限公司今天向中国红十字巴蜀力量基金捐赠价值774万元人民币的172080册繁体版图书,全部用于四川地震灾区和全国项目合作地区的市县公共图书馆,借以改善图书馆的藏书条件。

       据介绍 此次捐助的图书内容包括生活百科、经济管理、历史文献和文学艺术等。中国红十字巴蜀力量基金将所捐图书分配给80家图书馆,受捐地点覆盖四川、黑龙江、吉林、辽宁、安徽等18个省、区、市。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为汉荣书局的石汉基、石国基颁授了中国红十字巴蜀力量基金“公益事业杰出奉献奖”,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高度赞扬香港汉荣书局的善行义举,并表示将根据捐赠意愿,把这批图书及时捐赠到位。

       据透露,自1978年以来,香港汉荣书局已先后向内地两百多个城市的公共图书馆、学校、科研院所等单位捐赠图书600多万册,价值超过4亿港元,为推动内地文化慈善做出了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中国红十字巴蜀力量基金理事长杨汝岱,全国政协副秘书长王胜洪,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马健,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