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积极行动 努力实现人人享有治疗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爱公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血友病(Hemophilia),是一组由于血液中某些凝血因子的缺乏而导致患者产生严重凝血障碍的遗传性出血性疾病,男女均可发病,但绝大部分患者为男性。包括血友病A(甲)、血友病B(乙)和因子XI缺乏症(曾称血友病丙)。前两者为性连锁隐性遗传,后者为常染色体不完全隐性遗传。血友病在先天性出血性疾病中最为常见,出血是该病的主要临床表现。

  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今年是第22个“世界血友病日”,主题是“积极行动,努力实现人人享有治疗”。

新闻特写:关涛和他的血友之家

  记者14日从国家血友病病例信息管理中心获悉,截至目前,中国已报送血友病病例7980例。

  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栓止血诊疗中心主任、全国血友病协作组组长杨仁池教授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根据国际流行病学统计,血友病患病率为10-20/10万人,照此推算中国应有血友病患者大约10万名。

  2010年1月,中国卫生部公布了全国各省市31家血友病信息登记中心,规范血友病的诊断和治疗;同年,位于天津的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被确定为“国家血友病病例信息管理中心”,汇总并管理各省级中心的病例数据。 >>>>>>详细新闻阅读:中国已有7980例血友病患者登记 全国约有10万名

相关新闻推荐:

新闻特写:血友患儿小梓豪的快乐生活 

加拿大小猫患罕见血友病 流浪猫无私献血救命

血友病患者日常生活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