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关注动物福利 亚洲动物大会在成都举办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0: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成都6月11日电 (记者杨杰)亚洲最大的动物福利论坛——亚洲动物大会11日在此间开幕,来自亚洲和世界各地的350余位动物保护组织代表出席了会议。

  亚洲动物大会最早于2001年3月在菲律宾马尼拉举办。此后,香港、新加坡、钦奈、巴厘岛都曾举办过,参会代表逐年递增。

  在成都举办的这次亚洲动物大会,由亚洲动物基金主办。动物守护神、动物与人、动物好友协会、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国际人道协会、国际动物救援组织、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英国防止虐待动物协会、香港爱护动物协会、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以及中国动物园协会、成都大熊猫基地等动物保护机构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当天上午,“亚洲动物基金会”永恒爱心大使、香港影星莫文蔚出席开幕式,并与多只“狗医生”互动,呼吁人们关注动物福利。

  亚洲动物基金创办人兼执行总监谢罗便臣女士表示:“动物福利领域的专家共聚一堂,集思广益,分享经验,共同致力于推动动物福利的发展,这一切来自于我们对制止虐待动物行为的热情。”

  据介绍,为期4天的大会以“创意非凡——终止动物虐待”为主题,与会人士将围绕终止动物虐待、提高圈养动物福利、制定提高农场动物福利的实际解决方案、终止野生动物贸易、制止对伴侣动物的非人道待遇、野生动物保护、推动完善动物福利法等话题展开深入的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