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心基金“爱心天使行动”赴四川助学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爱心人士与孩子们共同合影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委派心基金“爱心天使行动”项目一行四人,为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木尔乡中心校631名小学生送去了668套校服,一万元现金。

       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位于四川凉山自治州东南部,幅员面积1685平方公里,总人口13.8万,其中彝族人口13万。布拖县位于凉山州东部,西距州府西昌114公里,属半农半牧的彝族聚居国定贫困县,木尔乡位于县境西北部,距县城4公里。面积27.6平方公里,人口0.5万。1950年代以前,这里由于交通闭塞,曾大量进行鸦片种植。而1980年代末,由于区位特点和普遍贫困,凉山开始成为金三角、金新月毒品经云南贩运至四川的重要通道。

       布拖县的木尔乡中心校内共有学生631名,其中设有两个爱心班(共88位学生),五年级一个班,三年级一个班。两班学生中,有双亲被毒品、艾滋病致死情况的有44位,其他均为单亲学生,而且他们的父母也是毒品、艾滋病的受害者。由于当地生活水平低,属于贫困地区,该校自建校后学生就从未穿过校服,学习用具、用书极其匮乏,孩子们渴望着每年都能穿上校服读书。

孩子们给爱心人士戴上红领巾

       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组织人员,成立了心基金“爱心天使行动”公益计划,于2011年5月20日在北京地坛公园正式启动,在北京厚德通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玉柱、世界健康产业协会副会长台建华等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迅速组织制作校服668套,现金一万元,及时发往学校。红基会办公室主任孙久红、心基金秘书长陈令峰、爱心企业领导刘玉柱先生、台建华女士还专程赴校看望学校师生。

       在看到孩子们无鞋可穿的情况后,刘玉柱先生当即表示,返京后,立即组织鞋源,再为孩子们一人送一双鞋子。

       心基金秘书长表示,心基金将在三个方面进一步援助该校:一是88名孤儿学生的生活问题,要有50-100元/月的补助;二是校服和鞋子,十一前在给孩子们订一套秋冬校服,添一双鞋子;三是募捐学习用具和书籍,扩充学习资料。

捐赠仪式合影

       看到孩子们穿上校服后灿烂的笑容,心基金的工作人员释去了一身的疲劳,立刻返回投入到了新的社会公益活动工作中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