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浙江希望工程实施20年资助学生43.9万名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0: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浙江希望工程实施20年援建533所小学 资助学生43.9万名

  20年来,浙江省希望工程已累计筹款5.49亿元,援建了533所希望小学,资助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43.9万名。由希望工程援建的这些小学无论从师资力量、办学规模、教学条件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都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希望工程是在中国共青团组织领导下,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负责实施的一项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的社会公益事业。从1991年6月开始,浙江省希望工程工作由浙江省青年成才基金会(后更名为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展实施。

  统计显示,截至2010年12月31日,浙江省希望工程累计筹款5.49亿元,援建希望小学533所、希望书库1133个、梦想操场118个、三辰影库89个,捐建希望网校27个,资助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43.9万名,救助患病低收入农户青少年42人,培训希望小学教师550名,奖励和扶持青年创业创新项目85个。

  同时,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青基会在拓展希望工程方面进行了创新,在全国率先开展了“浙江省大学生助学计划”、‘“浙江省低收入农户青少年关爱行动”、“浙江青年创业创新行动”等系列升级项目。

  根据浙江省社会科学院的调查评估报告显示,浙江省希望小学无论从师资力量、办学规模、教学条件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都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浙江省社科院青年学者徐友龙也指出,有超过六成公众参与过对浙江希望工程的捐赠,其中企业捐资赠已逐渐成为浙江省青少年公益事业的主要资金来源。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张少虎

责任编辑:李素江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希望工程
  • 希望小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