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郝林娜:两岸架起了彰显人道主义的红十字桥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12日,海峡两岸红十字博爱论坛在厦门举行。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郝林娜表示,上世纪80年代,两岸红十字组织通力合作,为两岸同胞开展寻人转信工作,在两岸间架起了一座彰显人道主义的红十字桥梁。

  郝林娜在致辞中介绍,截至目前,两岸红十字组织转寄了300多万封信件,办理了超过10万件的寻人个案,其中有4万多个案寻找到了离散的亲属。1990年,两岸红十字组织为保障两岸私渡人员的生命权,共同签署了具有历史意义的“金门协议”,为保护两岸民众的生命和维护他们的尊严,发挥了红十字组织独特而重要的人道主义作用。

  记者了解到,两岸红十字组织的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学者约160人参加了论坛,围绕“重大自然灾害中红十字人道力量”的主题,深入商讨重大自然灾害中的红十字应急救援、志愿服务、社会动员和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内容,着重就构建两岸红十字灾害互援机制进行深入探讨。

  台湾红十字会理事李钟桂表示,两岸红十字组织在重大自然灾害面前同舟共济、互援互助,谱写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大爱。透过不断的相互认识和了解,两岸红十字组织之间可以实现互惠互利,从而推进社会公益,为两岸民众谋得福祉。

  据悉,第三届海峡论坛首次将红十字博爱论坛纳入子论坛,进一步丰富了海峡论坛的内涵,彰显了红十字组织在两岸民间交流合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台湾红十字组织所有26个分支会的会长和总干事也参加了此次论坛。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记者 胡美东)

责任编辑:李素江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两岸同胞
  • 红十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