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一位老者的赤子之心 “希望将军”赵渭忠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河北6月20日讯 “党旗飘扬 希望河北”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走进红色太行活动今日启动,在启动仪式现场,一位年迈的老者、一个慷慨激昂的声音,一份老党员的爱国情怀感动了活动现场的所有人。

  这位老者名叫赵渭忠,中共党员,原河北省军区副政委,现为广电社区居委会居民,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提起赵渭忠这个名字也许有人不知道,但说到“希望将军”,在河北确是无人不知。

“希望将军”赵渭忠(图/史文芳)

  赵渭忠从1992年退休之后,十几年如一日,致力于希望工程,把自己的工资全部捐出,平时仅靠老伴一人的退休金维持基本生活。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他们一家三代8口人,建起了家庭“希望爱心社”,先后捐款88万余元,共资助贫困学生566名。在他的热情和爱心的直接感召下,社会上有成千上万的人加入了他的希望大军,向社会募集资金近1200万元,资助贫困学生4000多名,援建了32所希望小学。

  赵渭忠同志的感人事迹,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1998年和2004年,先后两次被解放军总政治部表彰为“全军先进离退休干部”;2005年,荣获国家民政部颁发的中华慈善奖,同年12月,被评为“感动河北十大人物”,2007年又被评为“河北省十大爱心人物”。2007年和2009年分别获第一、二届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提名奖。

  已经79岁高龄的赵渭忠老人现在仍然精神矍铄,在大会上发言依然慷慨激昂,他说的每一句话都深深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那种发自内心的力量让人们感受到一位老党员对于祖国的热爱,对于党的无限情怀。这是一位与共和国一起成长的老人,在他的身上折射出这一辈人的身影,他们的人生历程与共和国息息相关,他们的赤子之心在建党90周年的时候,在新中国日益发展的今天仍然闪耀着无尽的光芒。(文/史文芳)

责任编辑:李素江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赵渭忠
  • 希望将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