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北京将社会组织人员纳入编制管理 保证公益项目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4: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6日,北京市民政局宣布,今年将为社会组织人员建立一个独立的编制体系,在工资、福利等方面进行统一规定。同时,今年政府将投入2亿元购买5大类共600项社会组织公益服务项目,其中,评价评估、监督指导项目首次明确纳入购买服务的范畴。这也意味着,政府花钱向专业的社会组织购买监督“服务”,来保证公益项目的有效实施。

  市民政局社团办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将改革完善非营利社会组织的管理体系,把社会组织的工作人员纳入到编制管理。“我们会为社会组织工作人员建立一个独立的编制体系,在工资、福利、人员管理等方面都要进行统一规定。”这个编制体系并非传统意义上的编制,而是为了给社会组织工作人员一个明确定位,并增加他们的认同感,“同时有了编制,一些相关的优惠政策也可实行,能给社会组织工作人员更多的保障”。

  市民政局副局长谢延智介绍,去年市区两级财政出资1亿元,向社会组织购买了300项公益服务项目,今年这个投入将翻倍,政府将投入2亿元向社会组织购买共600项公益服务。今年购买的服务项目包括服务民生、公益服务组团、专业服务、培育发展、参与社会管理等5大类,购买服务的范围也大大扩展,其中专业服务、培育发展两大类主要是购买能为社会组织提供帮助、服务和支持的公益服务项目。

  记者注意到,“评价评估、监督指导项目”“社会组织互助项目”首次纳入到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的范畴。

  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些社会组织本身就是非常专业的机构,能够提供比较专业的评价评估、监督制度等服务,政府向他们购买服务后,等于委托他们对其他公益服务项目进行全过程的监管,保证公益服务项目有效实施。同时,通过购买“社会组织互助项目”,也能够促进社会组织相互之间通过人、财、物等资源实现关联、互补,以便进一步扩大公益服务范围,为市民更好地提供多层次的公益服务。

责任编辑:李素江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公益项目
  • 编制体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