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杨澜陷希望工程“捐款门” 回应称自己分文未取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14: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牵扯中国红十字会的“郭美美门”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如今又有新浪微博加V博友牵出杨澜。该微博称,杨澜曾给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捐款20万元,却在捐款第二天领走20万元作为“工作经费”,并称杨澜多次以这种方式领取过大额工作经费。

  前日,杨澜在微博中对此事作出回应。昨日,青基会也表示正在核实情况。青基会原秘书长徐永光称,杨澜当年的那笔捐款不存在任何问题。

  微博质疑杨澜捐款

  “电视界的‘大腕’杨澜女士,‘签收’更多。记得有一次她将《凭海临风》的稿费捐给希望工程20万元,但第二天,青基会就和杨澜签协议从我们那里又领走同样数额(20万)的‘工作经费’……我清楚记得杨澜此后又以同样方式,多次从青基会财务部领取过希望工程的大额工作经费……”

  这是新浪微博加“V”用户“出版人马志明”于6月23日发布的微博内容,但昨日记者登录“出版人马志明”的微博时,这条内容已被删除,已看不到原微博的评论,而博友们仍在不断转发该微博,并寻求真相。

  据前日媒体报道称,“出版人马志明”的这条微博一经发出,很快便有5000多条转发,1000多条评论。“出版人马志明”随后表明该消息是转载而来,“偶然看到”并贴出了原稿链接地址。他转载的那篇原稿是发在论坛里的帖子,出自一个叫“柳杨”的人之手,发表日期为2002年12月30日。

责任编辑:李素江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杨澜
  • 希望工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