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六·一”手绘心语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2: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是国际六一儿童节,在桂园操场铺展了一隅的大画布、涂鸦式的卡通海报以及不时传出的《一分钱》《小毛驴》《种太阳》等童谣,这些醒目的“孩童”标志惹得过往同学纷纷驻足,原来这是“种太阳”关注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的现场。手绘心语,涂一抹颜色,缀一串阳光。

   铺在操场上的大画布勾勒有“种太阳”关注留守儿童公益活动的LOGO和为刚发芽的种子浇水的配图。整个活动需要大家共同参与为整幅画填充那象征希望的绿色,也寓意集结大家的爱心和关注给山区的留守儿童带去希望,参与后志愿者也会像破土的小苗与那些孩子一同成长。最终这幅由大家共同完成的画图将作为整个活动的宣传海报,在明后两天挂在教五和樱顶墙上进行宣传,然后它将被剪成四块分到各个校区宣传,希望能唤起更多的关注。

   五名武大附一小的小朋友也在自己的节日里应邀前来参加这个活动,他们在现场卖力地演唱《种太阳》这首欢快的歌曲,并呼吁经过的哥哥姐姐们关注留守儿童,也极力邀请大学生参与现场手绘活动。

   记者现场采访了一些忙于作画的同学。一名经管院的女生表示自己能涂抹一笔也是一种期望和祝福。还有因听朋友说有这个活动特地从武测赶来的同学,他表示童年对于孩子真的很重要,大家应该多关爱那些父母不在身边的留守儿童。

   特地到现场来的新闻院07级播音系许老师对记者说,留守儿童一直都处于社会关注的边缘地带,但是他很高兴能够看见学生们在积极做这件事。许老师跳出志愿者带有的理想主义激情,他指出,唤起大家爱心上的关注,这是起步,关注留守儿童不仅仅是爱心之举,更重要的是要引起有关职能部门和立法机构的关注,从法制建设和公共资源的分配上给留守的孩子、留守的老人、务工的农村青壮年以及整个农民群体,真正的照顾。

   整个手绘活动在中午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最后一幅满是生机绿色的希望浇灌图就展现在大家眼前。现场同学大都因忘情投入而双手甚至脸沾上了涂料,但是大家都觉得不虚此行,合影留念之余还不忘咨询志愿者招募的条件,想亲自到山区去参加此次暑期关注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李素江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留守儿童
  • 种太阳
  • 六一手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