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种太阳”关注你的牙齿 ——赴新科小学开展口腔保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3: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05月27日15:06

   ——赴新科小学开展口腔保健活动

   种太阳工作室通讯员: 史宇玄

  5月22日上午,“种太阳”公益项目中心的同学协同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的老师们赴新科小学进行了一次口腔保健活动。

  这次的活动主要是针对流动儿童对于口腔保健知识的缺陷及一些不良的口腔习惯而开展的。众所周知,儿童口腔保健是儿童整个身心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小学阶段的儿童,他们的牙齿与口腔正处于生长发育的重要阶段和关键时期,而流动儿童的父母为谋生计,工作繁忙,并没有充裕的时间来引导孩子形成良好的口腔保健习惯,因此更容易导致虫牙及牙列不齐等问题。为此,“种太阳”工作室先是进行了一场以“儿童口腔保健”为题的讲座,然后对这些孩子进行了免费的口腔检查。

  活动是在孩子们好奇的目光和热烈的掌声中开始的。口腔医学院的老师通过问答的讲解方式给孩子们讲述了如何保护好牙齿及怎样刷牙等一系列问题,并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与孩子们热烈的互动着。孩子们好奇心很重,对于老师们的到来也很开心,现场气氛很活跃。讲解结束后,老师们便分为几组,依次为孩子们检查口腔健康,并填写反馈表。

  由于孩子们调皮的天性,整场活动办的有声有色,颇为热闹,所以秩序也较难维持。但活动完后,通过对一些孩子的询问,讲解还是颇见成效的。如果以后还要办类似的活动话,秩序的维持就是重点了。

责任编辑:李素江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种太阳
  • 流动儿童
  • 志愿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