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华“仁人家园”参与兰桂坊嘉年华
未来三年携手为中国贫困家庭筹款建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12日至13日,期间举行的兰桂坊嘉年华,中华“仁人家园”首次成为兰桂坊协会的慈善合作伙伴,于场内设置有趣兼互动的游戏摊位,筹款帮助国内贫困及受天灾影响的家庭。人气歌手陈伟霆先生、钟舒漫小姐及郭锦恩小姐以“仁人家园”建屋大使的身分出席了十一月十一日举行的开幕典礼,希望藉此提升公众关注度和帮助更多有需要人士。

       来自香港不同地区及世界各地的游客由下午一时至半夜,在街头派对中欣赏大型的巡游表演,品尝各国的美味佳肴 ,当然不少得投入参与“仁人家园”亦有份摆设的游戏摊位,均享受了一个愉快的周末。兰桂坊协会秉承着“关怀小区,以人为本”的精神,邀请“仁人家园”参与活动,更号召二十多间餐厅为“仁人家园”于十一月期间筹款。

       在为期两天的嘉年华会中,“仁人家园”筹得善款约五万港元。“仁人家园”希望透过活动,提升公众对国内贫穷住屋问题的关注,筹得善款更可帮助有需要的家庭兴建安全的家园。

       中国有很多贫困的家庭,特别在四川、广东、广西和云南省的农村地区,房子仍是以泥砖、木头等不及格及简陋材料搭建而成,既陈旧又危险,一旦天灾发生,即有倒塌的危险。透过“仁人家园”的协助,这些贫穷家庭有机会搬离原始的泥石屋,居住在安全及合政府防震规格的屋檐下。

       中华“仁人家园”行政总裁严启泉先生表示:“在享受天伦同乐的嘉年华中,得到的不止是欢乐,更是一个行善的机会。今年的成功,感激兰桂坊协会及一众参加者的鼎力支持,相信往后与兰桂坊协会的合作,一定更有火花。”双方在未来三年会继续携手努力,推动更多活动和计划。

       【链接】

       关于兰桂坊协会

       兰桂坊协会于1990年创立,为一非牟利团体,由超过100间位处区内各行各业商户所组成,旨在向本地及全世界推广兰桂坊独有文化魅力。除此以外,兰桂坊协会更与商界及各政府部门均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致力改善该小区之环境,引领和支持小区的进步。

       关于国际仁人家园

       “仁人家园”是一家致力消除贫穷住屋问题的国际非牟利组织。我们与不同背景、种族、信仰的人士同心协力,跟有需要的家庭结成伙伴,携手修建他们自己的家园。 自1976年以来,仁人家园与受助家庭、当地小区团体及义工等携手合作,在世界各地兴建及修葺了超过50万间房屋。至今约有250万人居住在“仁人家园”所修建的房屋内。“仁人家园”每年均与大量来自世界各地的义工前往世界各地,用热诚与汗水,为受天灾、战争影响的灾民及贫穷的人士,修葺及兴建永久的住所。

       关于中华仁人家园

       中华仁人家园成立于2000年,在香港、四川、广东、广西、云南和上海设有分支,为国内农村地区解决贫穷住屋问题及灾后重建。至今中华仁人家园于内地已兴建及修葺了超过1,700间房屋,受惠人数超过7,100人。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仁人家园
  • 兰桂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