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完成25万例
唇腭裂免费修复手术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15: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李本公先生、微笑列车基金会亚洲区域总监薛揄女士为艺术家姜昆等7位社会名人、行业代表颁发微笑列车志愿者奖牌

       日前,由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资助的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在北京煤炭总医院成功为3名患者施行唇腭裂修复手术,以此标志微笑列车项目在中国已资助了25万例免费唇腭裂修复手术。与此同时,中华慈善总会和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在北京举行了该项目完成25万例唇腭裂免费修复手术新闻发布会。中华口腔医学会、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医学指导委员会给予了特别支持,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等众多社会名人、行业楚翘专程前往医院看望了患者。

       
       唇腭裂是口腔颌面部最常见的先天性畸形。根据现有资料,我国唇腭裂的发病率约为1.6‰,每年新发病人约2.5万例。唇腭裂不仅严重影响面部美观,易引起上呼吸道感染、并发中耳炎,还影响患者正常进食、发音及就学就业。因此带给患者及其家庭心理上的负面影响是严重且不可忽视的。然而,由于受经济发展水平等各种复杂因素的影响,许多患者都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是一个专门为发展中国家贫困患者提供免费唇腭裂修复手术的公益组织,其主要发起人为华裔美籍实业家王嘉廉先(Charles B. Wang)。“用手术治疗去弥补唇腭裂出生缺陷,还给孩子微笑和幸福。”这是王嘉廉先生在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创立时的愿想。


       1999年,中华慈善总会开始与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合作,开展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以下简称“微笑列车项目”),为中国贫困家庭的唇腭裂患者提供免费的修复手术,并为相关医护人员提供免费的唇腭裂治疗培训。从此开始了国外基金会、国内慈善机构与医疗单位的多方合作。


       自2007年10月起,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在与中华慈善总会合作的基础上,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及中华口腔医学会缔结了正式的合作关系。目前,微笑列车项目由卫生部、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中华慈善总会、中华口腔医学会四方共同开展,共创辉煌。


       目前,在中国的微笑列车项目合作医院共有397家,遍布除台湾、香港以外的31个省、市、自治区,每个工作日平均完成的免费手术达150例,已经为中国贫困唇腭裂患者提供了25万例免费手术,为相关医护人员提供了1.2万人次的国内外免费培训。中华慈善总会范宝俊会长对与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合作12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过高度肯定,认为“微笑列车项目在中国是最有影响力的慈善项目之一”。


       本次会议上,中国网络电视台爱公益台与微笑列车基金会就运用新媒体认助更多的唇腭裂患者达成传播共识,以推动微笑列车公益事业帮助到更多的唇腭裂儿童患者。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微笑列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