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远东身障青年帮扶项目获环球慈善十大典范公益项目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1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1月8日,在北京举办环球慈善“2011中国企业十大典范公益项目”表彰活动。十个来自在华跨国企业、民营企业、国有企业,覆盖教育、环保、扶贫、非物质文化保护等诸多公益领域的项目获奖。本次评选活动是由业内专家、公益组织、媒体等推荐渠道公开征集的100余个国内优秀公益项目案例,经活动组委会考察筛选,最终产生出的。

       作为十大公益项目中唯一以帮扶身障人就业创业的获奖项目“远东身障青年帮扶计划”,是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密云县委员会与江苏远东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和开展的。通过2011年的运作,已经形成了政府指导,组织单位引领,企业支持的项目特点,把每一名加入帮扶计划的身障青年培养成掌握一种生产技能、拥有一个工作岗位、创造一份社会价值、实现一个人生理想的有价值的人,同时提高了一个家庭收入,解决了一个家庭困难。

       远东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助理颜金尧获奖感言说:“感谢社会各界对身障人的关注、关爱,感谢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和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共青团密云县委的大力支持和全力打造远东身障青年帮扶计划,为身障青年提供良好的创业就业机会和平台。我们希望通过该计划能带给更多的尚在困难中的身障人生活的希望、人生的快乐、家庭的幸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于健副秘书长对远东慈善基金会大力无私的帮助身障青年就业创业给予充分肯定和感谢,对获此表彰感到非常荣幸,并表示在项目后续发展中要充分贯彻中国关工委“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核心方针开展工作。

       密云县团委方建卿书记认为:“共青团组织作为青年具体利益的代表者,我们对弱势青年群体尤其是残障青年的成长发展是高度关注的。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江苏远东控股集团将远东身障青年帮扶计划项目落户密云,为密云残障青年的就业创业搭建了坚实的平台,给他们带来了福音,也为团县委加强能力建设,吸引和凝聚他们提供了契机。我们将多方整合资源,加强合作,加强统筹,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