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公益日历]4月14日——青海玉树地震2周年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14: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青海玉树地震示意图

       2010年4月14日,青海省玉树地区发生7.1级强烈地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严重损失。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坚强领导下,灾区广大干部群众奋起自救,社会各界积极支援,全力抢救生命,及时救治伤员,妥善安置群众,恢复正常秩序,取得了抗震救灾重大阶段性胜利。   

       玉树地震给灾区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截至2010年5月30日18时,遇难2698人,失踪270人。居民住房大量倒塌,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严重损毁,部分公路沉陷、桥梁坍塌,供电、供水、通信设施遭受破坏。农牧业生产设施受损,牲畜大量死亡,商贸、旅游、金融、加工企业损失严重。山体滑坡崩塌,生态环境受到严重威胁。   

       玉树地震波及范围涉及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称多、治多、杂多、囊谦、曲麻莱县和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石渠县等7个县的27个乡镇,受灾面积35862平方公里,受灾人口246842人。

       2011年4月14日,玉树地震一周年纪念日。青海省全省在当日上午7时49分,为玉树地震举行了三分钟的默哀仪式。 青海省政府日前发布公告称,为纪念在玉树7.1级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同胞和在抗震救灾斗争中英勇献身的烈士,省政府决定,2011年4月14日上午7时49分,全省人民默哀3分钟,届时汽车、火车、轮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行人驻足默哀。   

       随后,玉树还将在结古镇举行玉树地震一周年大会,届时将举行敬献花圈、哈达等仪式。大会结束后,举办玉树4·14一周年感恩教育启动仪式,以及放飞信鸽、点灯诵经等纪念活动。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青海玉树地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