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福州欲设公益书场天天能品评话大餐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26日,福州晚报与福建省曲艺家协会、三坊七巷管委会、福州民俗文化研究所,联合为榕城百姓推出的“春节评话大餐”进入第四天。市民在为“评话大餐”叫好的同时,也希望能在三坊七巷设立固定的福州评话公益书场,使首届福建省福州评话展演季结束之后,百姓仍天天能品“评话大餐”。

       26日上午,给大家带来精彩评话的是著名评话演员林义瑞,他开讲的是《五代史》下集。林义瑞所讲的内容主要取于欧阳修的《新五代史》列传部分。《新五代史》全书七十四卷,包括本纪十二卷、列传四十五卷、考三卷、世家及世家年谱十一卷、四夷附录四卷。其中,列传最有特色。它采用类传的形式,设立《家人传》、《臣传》、《死节传》、《死事传》、《一行传》、《唐六臣传》、《义儿传》、《伶官传》、《宦者传》、《杂传》等名目。列传部分本就极具传奇性,加上林义瑞的精彩表演,让观众击掌叫好。有些没有座位的观众,说“站得腿都发麻了,也不舍得离开”。林义瑞是福州市曲艺家协会会员,少年时跟师学习评话,十多岁即登台演出。后得福州评话大师毛钦铭指导,唱腔艺术深得广大听众好评,曾获福州市评话演出二等奖。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有不少观众得知首届福建省福州评话展演季自本月13日开始到5月18日结束,担心5月18日之后无法再有免费福州评话听,纷纷建议能在三坊七巷长期设立福州评话公益书场,让市民天天都能有评话听。据了解,福州目前尚未有公益评话书场,不少评话迷想听评话,要驱车到长乐、连江或闽侯去听。著名福州文史研究者徐鹤萍,是在三坊七巷长大的,他说“文革”前郎官巷天天都有人讲评话,改革开放之后有很长一段时间三坊七巷中的好几条坊巷,经常一条巷子同时有好几个书场开讲福州评话,至今许多老福州人还对此津津乐道。为此,他也建议长期在三坊七巷设福州评话公益书场,除了可设在水榭戏台,还可设在南后街风雨亭,晴天可设在光禄吟台。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公益书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