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6.14世界献血者日 >

谭维维任成都献血大使 拍宣传片号召献血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8日 10:16 | 进入爱公益 | 来源:成都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2月9日上午11时30分,成都“超女”谭维维来到市血液中心,正式受聘为“2009年度成都市无偿献血爱心形象大使”,并为宣传无偿献血拍摄宣传海报和广告。这是首位川籍本土明星担任这一形象大使。谭维维和众多志愿者一起拍摄的宣传片,也是四川首个宣传片。她将以自身的社会形象,号召“维生素”和众多市民参与无偿献血。
         

谭维维现身拍摄无偿献血宣传片

  昨日一早,身着“我献血 我健康 我快乐”的无偿献血白体恤的成都“超女”谭维维,就出现在市血液中心。原本在北京筹备新专辑的谭维维,专程赶回成都,正式受聘为“2009年度成都市无偿献血爱心形象大使”,并和众多志愿者一起,拍摄无偿献血宣传海报和广告。在拍摄完后,昨日下午她又飞离了成都。这部宣传片是四川首个无偿献血宣传片。

  谭维维介绍,5·12地震当晚她也在成都,“虽然有些怕,但看到电视报道有很多人自愿去献血,我就和朋友说:‘走嘛,我们也去献血!’”于是他们来到市血液中心采血点,排队献出了200毫升鲜血。

  非常怕痛、怕打针的谭维维对于无偿献血却很执着。每次抽血时她就掐自己身上其他地方,以此来分散疼痛。她笑着说:“像我这么怕痛都可以去献血,相信很多人都可以去。希望大家都去献血!”


  成形象大使号召“维生素”无偿献血

  “维维一直热心于无偿献血,不但多次献血,还作为志愿者在街头向市民宣传。”市血液中心主任王乃红告诉记者,正是看到了谭维维身上可贵的社会责任感和勇于奉献的精神,市血液中心决定聘请她为2009年度成都市无偿献血爱心形象大使。

  “全国无偿献血爱心形象大使是杨澜和濮存昕,维维是四川首位川籍本土明星。”王主任透露,担任形象大使后,谭维维将利用其返川时间,参与无偿献血宣传,任期暂定一年。

  昨日在现场的,还有不少“维生素”。“谭维维全球歌迷会”成员李小姐告诉记者,去年看到维维无偿献血的消息后,她也加入了无偿献血者的队伍。李小姐说,维维的歌迷队伍影响力很大,“我将把维维拍摄无偿献血宣传片的消息放上网,相信会有更多歌迷加入无偿献血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