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6.14世界献血者日 >

杜世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3日 12:20 | 进入爱公益 | 来源:CNTV.cn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我是从1998年起开始无偿献血的,无偿献血70次(其中全血15次,机采血小板55次),回想我的献血历程,开始我仅仅知道献血可以救人并于己无害,随着我加入到红十字会中,学习到了越来越多的相关知识,我开始宣传无偿献血,参与到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当中。从仅仅捐献全血,到捐献机采成分血;从知识层面到志愿服务实践层面,我在不断学习和进步。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的我,虽然繁忙,但仍在工作之余坚持无偿献血并参与志愿服务,这不仅丰富了我的业余生活,让我倍感充实,也是对繁忙工作的一种调剂。更因此结实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建立在无私奉献基础上的朋友是纯粹的朋友,也将是我一生的朋友。我们笑称是有“血缘”的朋友。
        2009年,作为一名献血者和志愿者,我有幸当选了北京市红十字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的理事。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在帮助别人的同时,得到了更多的快乐,精神得以升华,从而深感幸福。就如陈部长去年为世界献血者日的题词:“无偿献血,仁爱光荣。”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赞美您生命的礼物”,并着眼于青年捐献者,口号是:“向世界提供新鲜血液”。这样的时代,作为年轻人,我们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希望更多的青年人加入我们的行列,自愿捐献出您的热血,您的爱心将会得到传递,更多患者会因为我们的奉献而再次扬起生命的风帆。每个人都是社会的一份子,正如我们都熟悉的那首歌中所唱的那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儿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朋友们,让我们为此而继续努力吧!
     祝所有的献血者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