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2010安利(中国)爱心评选颁奖典礼专题报道 >

“碳梦之旅”呼唤低碳生活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8日 1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物简介   黄德荫先生   Mr. Audie Wong

       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总裁

        黄德荫先生,现任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总裁,于1981年加入香港安利,1991年被任命为台湾安利总经理。1994年,在安利(中国)开业前夕,黄德荫先生被调往广州,负责业务运营前的准备工作。1997年,黄德荫先生被任命为安利(中国)总裁,并将办公地点迁至北京,开始负责公司的业务营运和对外事务工作。

      工作之余,黄德荫总裁亦积极投身于各种社会及公益事业。2009年8月,黄德荫总裁获批担任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此外,还在中国市场学会和企业家俱乐部等许多专业机构担任理事等要职。

      安利(中国)是美国安利公司海外最大的分公司,2008年销售额达176亿元。美国安利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直销公司,致力于营养补充品、美容及个人护理用品、家用清洁剂、厨房及家居用品等几百种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业务。公司总部设在美国密歇根州,业务遍及80多个国家和地区。

      6月5日是第39个世界环境日,2010安利环保嘉年华十城市巡回路演天津站活动于当日上午在水上公园水晶广场正式启动。

      作为全国首创的环保教育主题乐园,安利环保嘉年华由中华环保基金会和安利公司共同主办。今年,为配合世界环境日“低碳减排?绿色生活”的主题,安利环保嘉年华确定以“碳梦之旅”为主题,陆续在石家庄、天津、杭州、济南、武汉、长沙、重庆、沈阳等十大城市展开环保主题活动。去年,安利环保嘉年华首度亮相北京、上海、成都、武汉、广州等八座城市,在各地掀起快乐环保的“绿色旋风”,吸引了约20万人次直接参与。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秘书长李伟表示:“多年来,安利公司能够坚持不懈地支持环境保护事业确实难能可贵,特别是‘安利环保嘉年华’这一形式新颖、寓教于乐的创新活动,通过各种互动游戏,引导每个家庭成员关注环保,在我国环境保护宣传教育领域十分值得推广。”

      启动仪式上,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向中华环保基金会捐赠1500万元,专项用于支持环保宣传教育及环保公益事业,这是安利在2008年10月首期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安利环保公益基金”以来,又行追加的捐赠。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总裁黄德荫介绍说,“美国安利公司创立50年来,一贯将环保的理念贯彻到产品设计、生产、储运、销售等各个环节,安利(中国)更将环保作为两大公益主题之一,多年来持之以恒。2009年,安利携手中华环保基金会,共同推出全国首创的环保教育主题乐园‘安利环保嘉年华’,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安利环保嘉年华紧扣全球关注的‘低碳减排’主题,同时进一步增强了环保游戏的互动性、趣味性、竞技性,希望能带动更多的家庭确立低碳意识,力行低碳生活。”

      仪式过后,一场围绕着低碳、环保和健康的集体婚礼在现场隆重举行,十对新人身着环保面料的礼服,放飞写满爱情誓言的风筝,讲出他们的环保宣言,让现场观众见证他们的幸福。会场另一边更是热闹非凡,各种宣传环保的互动游戏占满了大半个广场,家长和孩子一起参与游戏,共同体验环保和低碳理念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据了解,今年安利环保嘉年华活动现场分为三个区,即环保互动游戏区、“低碳王国”体验中心、环保主题展览区。其中“低碳王国”是本届安利环保嘉年华的最大亮点,该区由碳梦魔幻宫、低碳体验区、低碳生活辨辩变、低碳魔法屋、爱心义卖屋、心愿瓶、碳梦总动员等七部分组成,通过精彩刺激的互动体验,向参与家庭传授低碳知识、征集低碳承诺、推动低碳生活。互动游戏区集中了20款融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环保游戏,如引导生活中垃圾分类的“环保大灌篮”、打击盗猎行为的“森林警察”、关注冰川消融的“岛屿沉没”、抵制环境破坏行为“环保超人”、供孩子们自由发挥才艺的“涂鸦墙”等。

      多年来,安利自觉践行“哪里有安利,哪里就有绿色”的环保理念,依托5万余名安利志愿者,组织了大量环保主题公益活动,如在全国植树100万棵的“安利林”项目、清扫珠峰登山垃圾项目等,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2010安利环保嘉年华天津站启动仪式结束后,专程来津的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总裁黄德荫接受了媒体采访。

>>>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