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第三届公益新闻年会 >

孙忠怀:借助腾讯网媒体影响力传递公益理念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公司网站部总经理孙忠怀(腾讯科技配图)

  2009年1月14日,由全国“榜样公益”系列活动组委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公益时报》社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在京举行。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等领导出席会议。在会上颁发了“2008中国年度传媒公益推动力大奖”,同时举办了“中国公益事业发展与媒体责任高峰论坛”和发布了中国年度十大公益新闻事件。

  以下是腾讯公司网站部总经理孙忠怀在会上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下午好!

  今天是一次彰显榜样、弘扬责任的活动。有幸协助举办,借此向2008年涌现出的公益现象和媒体报道致敬,我们深感荣幸。在此要特别感谢“榜样公益”活动组委会和徐瑞新会长对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的厚爱!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是腾讯公司回报社会,饯行企业公民责任的重要窗口。自成立两年多以来,基金会秉持“致力公益慈善事业,关爱青少年成长,倡导企业公民责任,推动社会和谐进步”的宗旨,积极参与环保、教育、文化、救灾、扶贫帮困等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同时,互联网平台给了我们独特的机会更多角度地理解公益,并尝试开创更为多样的公益行动。因此,借助QQ与腾讯网媒体的影响力,向更多人传递公益和爱心的理念,帮助青少年树立健康的社会价值观,营造良好的社会公益氛围,也是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的重要使命。

  2008年,中国走过了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华儿女共同经历的大悲大喜中,公益的身影处处闪动。四川大地震后,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立即启动网络捐款,十天内募集网友捐款2300万。在这里我无法一一列举在2008年感动我的所有网友行为,很难界定究竟是突如其来的灾难触发了人们心底的公益意识,还是改革开放30年来现代文明在中国社会的积淀使然,但我们确实有理由为无数质朴却熠熠生辉的公益行为感到振奋。

  随着社会的进步,我国的公益事业正待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作为这一领域的新兵,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生长于社会公益风气日盛的时代,得以与网友共同成长,见证他们日渐厚积的人文关怀与互助意识。因传递与辐射效应而令更多社会力量投身于公益,这对公益事业工作者的鼓舞远胜于任何奖励。

  这既是我们的切实感受,也是今天决意表彰传媒,发起传媒联盟的原因。中国正在实现构建和谐社会的伟大目标,面对这一历史性命题,无论企业、个人还是媒体都责无旁贷。相较于解决燃眉之急的捐赠与支援,长期持续的宣传教育,客观理性的传播交流,更显得具有空间延展性与历史使命感。而媒体,无疑将是这个重任最有力的承担者。

  在未来,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不仅要坚持亲力亲为投身公益,更要借助腾讯网作为主流媒体的影响力,向更多人传递公益理念,营造和谐平衡的社会公益氛围,推动更多的组织和个人投身公益。

  今天的嘉宾中,无论是公益组织领导、企业家还是媒体领导,有很多是公益事业的前辈,你们都是公益事业的贡献者和推动者。感谢各位过去对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的关注和帮助,期待未来与各位更加紧密的合作共进。

  最后,向所有关心和投身公益的媒体致敬。

  预祝大家新春愉快!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