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社会 >

百善孝为先——贾秀荣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CNTV消息:(本台实习记者曲明珠  北京报道)上午九时,走进北京市北太平庄街道新外大街3号社区,在社区居民口中听说了这样的一个人:“真的太孝顺了,太让人感动了,这样的好儿媳太少有了!”他们口中的好儿媳,就是贾秀荣,十几年来贾秀荣默默的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婆婆、年迈的老母亲,并且照顾着着自己的儿子,她用信念支撑起了一个四口之家。

      

贾秀荣正在准备午餐

       走进贾秀荣的家门,屋子收拾得干净整齐,阳光照进窗前让屋内显得明亮。床边,贾秀荣的母亲斜靠着被褥手拿着梳子,眯着双眼享受着温暖的阳光。“妈,我给您梳头发!”她上前,凑在老人耳边说着,接着耐心地为母亲梳理着。两个老妈都九十几岁了,耳朵、眼睛都不太好,有时候连我们都不认识!自从1998年婆婆两个儿子的离世,老母亲的精神就崩溃了,生活基本上都由贾秀荣来照顾。失去爱人的心痛,没有几个人能够承受,为了不让老人和孩子面对生活的窘境。贾秀荣把泪水吞进肚里,一个女人毅然撑起了这个家。为了挣钱供养老人和孩子,她起早贪黑每天打几份工:打扫卫生,为人做饭,经常疲倦的在公交车上就睡着了。由于长期劳累过度,贾秀荣被查出急性胰腺炎和胆结石,但为了照顾两位,她在手术后一周就匆忙的回家了。

      

贾秀荣正在为婆婆梳头

       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婆婆,贾秀荣从没怨言,她说:“她是我的婆婆,我们是亲人,共同生活了这么多年,我早把她当成自己的亲妈了。我理解婆婆,她这一辈子不容易,我要好好伺候她,为她养老送终。”每天下班回家,她还会陪着婆婆和妈妈说说话,给老人洗洗脚,擦身子,有时候怕老人在家里闷,除了为她们做一日三餐,下午会推着两个老人去小区里面晒太阳。在社区人们看来,最感动的情景就是在午后阳光下,贾秀荣前面推着唠唠叨叨的婆婆后边跟着白发苍苍的母亲,一家人幸福和谐。贾秀荣用爱尽孝打破了“久病床前无孝子”的说法,交谈中她那嘴角扬起的幸福,对困难的永不言败信念,贾秀荣用实际行动完美的诠释了中华民族的大孝之美。
 
      

贾秀荣与记者合影

       【记者手记】

       百善孝为先,同时照顾两个妈,婆媳的感情亲胜母女。30年的生命守候,不离不弃。贾秀荣用爱去撑起一个家,信守着对老人的承诺,养老送终,以爱筑家;艰苦奋斗,勤俭持家。守护亲人,用心尽孝,是每个家庭的楷模!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雷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