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社会 >

行动诠释爱心 无私铸就公益——周平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舍得小家,顾得大家,回馈社会,真情奉献。

周平董事长带领工作团队进行检查,确保服务质量。

       “爱心的传递靠我一个人是不够的,我的员工在我的带领下每一个人都能投身到公益事业当中,才是我最开心的事情”——周平

       CNTV消息:(本台记者周笑岩 实习记者舒猛 北京报道)初次见到甘家口大厦的董事长周平,感到很惊讶,干练的形象让我们感受到了一种女强人特有的气质,神采中带着一种坚韧,刚强,认真。周平让人感到了一种亲切感,十几年来周平带着她的团队,一点一滴的积累,她们辛苦汗水下收获到了累累硕果。十几年前,刚刚筹备建设甘家口大厦的时候周平遇到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商场还没有盖起来,来自四个商圈,3000多名员工已经分配到了周平手下,员工要吃饭,周平要给他们发工资,而资金就成为了摆在周平面前最大的困难!那时的周平就工作在工地的简易房内,整日忙于开业前的各项筹备工作,每天都要工作十几甚至二十几个小时,周平靠着自己刚强的心和银行的扶持,在短短的290天就让一个崭新的甘家口大厦展现在人们面前,她想的不是自己,想的是员工的生活,想的是为周围社区的百姓带去便利。开业的当天,当期盼已久的人们涌进商场时,周平很激动,很兴奋,同时也很担心,怕顾客过多发生意外,她亲自来到人群中不停地在疏散老人和小孩子:“大叔大妈,带着你们的孩子先回去,改天人少一些了我欢迎你们到来”,即便是这样,手扶电梯还因超载被迫停运四次。第一天的营业结束,周平和她的员工才想起来一天下来都没有吃饭甚至连一口水都没顾上喝,但员工和周平是喜悦的,开业的第一天,无任何事故发生,周平把第一天营业的纯利润全部捐给了北京市绿化委员会,金额虽然不多,但周平想为北京的绿化出一份力,让北京的天更蓝,树更绿,也就是说从甘家口大厦开业的第一天周平已经投身到了公益事业当中。

      

周平董事长不断创新服务理念,提出了“亲朋式”的服务理念。

       开业十余载,周平不断创新服务理念,提出了“亲朋式”的服务理念,而不是顾客是上帝的看不见摸不着的经营理念,这也为甘家口大厦赢得了好口碑,同时服务二十六个社区,甘家口大厦不断的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亲朋式”的服务理念也在不断的完善,“我们不光要在商场内部把亲朋式的服务理念开展得有声有色,更要走出去,给更多的老百姓带去关怀和帮助”。周平说到了,也做到了,在周边的社区中有八个家庭的孩子面临着很大的困难,周平带头帮助他们,现在已经有六个孩子大学毕业走向工作岗位为社会的建设添砖加瓦,还有两个孩子依旧在周平的帮助下求学。不光是孩子,空巢老人也得到了周平的关怀,有两位老人没有儿女,他们心中不平衡,常常写信给相关的部门提意见,直到有一天,两位老人写给民政部门的信被转到周平的办公桌上,周平看过信后,便去了老人的家,也正是从那天起,周平把两位老人当做自己的父母一般关心,照顾,每年的除夕,周平总是要来到他们身边,给他们带去物质和精神上的温暖,空巢老人每年除夕也像盼望儿女回家般的盼望着周平的到来,十几年间从未间断,现在两位老人已有一人去世,另一位老人依旧会在每年的除夕,等待着他们的好“女儿”周平的到来。

      

周平董事长慰问空巢老人,十几年如一日。

        十余年的坚持与努力没有白费,员工在周平的带领下也积极的把爱心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顾客每一个人,周平在日常的生活中也会注意每一个员工的心理状态,在众多员工中有一位因为生活上的不如意,经常酗酒,常常的把不好的情绪带到工作当中,周平就耐下心来给他讲道理,为他解开心结,在这名员工生日的那天,周平给他买了蛋糕,和员工一起为他庆生,在春节,周平也带上助理,亲自去这名员工家中探望他的父母,在周平的努力与感化下,这名员工已经不再喝酒,并且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当中,成为了传递爱心的一份子。在未来,周平想在北京的周边建设甘家口大厦的分店,从而来为更多的人带去服务和便利,与此同时周平已经在选址计划成立一所培训学校,让员工去接受培训,在提高员工素质的同时更好的为消费者服务,不仅把“亲朋式”的服务理念应用于商场内部,更要把“亲朋式”的服务带出商场,为更多的人们带去关怀。

       【记者手记】

       周平给困难家庭带去帮助,为孤寡老人送去温暖,儒雅的外表,坚韧的心,商场中她扬帆前行,不惧惊涛骇浪困难重重,生活中她如灯塔一般给身边人温暖与方向,雷锋的精神在一个女企业家那里得到了升华。人的一生不过百年,雷锋精神的核心价值体现就是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而正是从事服务行业的周平一直带领着她的团队站在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雷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