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社会 >

6岁起每年春节看望低保老人 14岁少年当7年义工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1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时报海外版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刘柯贝正在街头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徐仁供图)

    

       组织同学做善事 发QQ征集志愿者

       “同学们,谁愿意去看望残疾人家庭,为他们打扫卫生?谁愿意做一位文明交通劝导员?赶紧报名吧。”前不久,长沙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初二年级的刘柯贝在学校、班级群发布消息后,QQ群便开始闪个不停。

       2月9日,109名长郡双语实验中学的学生在西湖社区集合,他们有的走进残疾人家搞义务劳动,有的在小区路口、公交车站拿着小红旗,吹着口哨,当起文明劝导员。

       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人,刘柯贝特别开心,他没想到能得到这么多同学的响应。一个人的微薄力量,这次形成了强大的合力。

       6岁起每年春节看望低保老人

       14岁的刘柯贝,已是一位“老”义工了。从6岁开始,刘柯贝坚持每月给社区“雷锋超市”送去米和油。当他看到社区年逾80岁的低保老人张爷爷和老伴每天都要照顾两个从小就得了脑膜炎后遗症、小儿麻痹症和腿有残疾的女儿洗脸、漱口、吃饭时,一股同情之心在他幼小的心中油然而生。每年春节,他都去看望他们,送去慰问品。

       7年来,刘柯贝定期将米、盐送去“雷锋超市”,慰问低保户张爷爷等人。他还经常邀同学去公园拾废品、卖报纸,用赚来的辛苦钱购置新书包、新文具,送给山区的孩子。

       对自己“小气”帮助他人慷慨

       在父母和邻居眼里,他从不乱花钱,对自己挺小气。就是这样一个“小气”孩子,却总是将大人给的零花钱、压岁钱一分一分攒起来,慷慨地给予需要帮助的人。

       “希望农村的孩子和我一样,能够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希望姜宁桑姐姐能够生活得更好一些。”姜宁桑是刘柯贝在“手拉手”活动中资助的贫困学生,8岁时,小柯贝便把自己得到的奖励和卖废品的钱,全部送给姐姐当学费,他觉得把钱用在帮助姐姐读书这件有意义的事情上很值得。他说,他会努力学习钟爱的生物和物理,希望未来加入农村建设,为像姜宁桑姐姐一样的农村孩子脱离贫困作出贡献。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刘柯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