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社会 >

谁说雷锋精神已过时 50年后我们向雷锋学什么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09: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核心提示:今年,是雷锋同志逝世50周年。今年3月5日,也是毛泽东主席题词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49周年。在当前社会发展新时期,特别是信任感普遍缺失的情况下,如何让雷锋精神得以传承,突出市场经济下的时代特点?如何改变“雷锋叔叔没户口,三月里来四月走”的尴尬情形?雷锋在孩子们心目中,是一个怎样的形象,他们又将如何传承新形势下的雷锋精神?  

 

       新时期,雷锋离我们远了吗?

       50年后,雷锋还活在我们心中吗?

       50年过去了,雷锋的故事还在流传。可雷锋精神,传承了吗?对于雷锋,作为未来的希望,学生一代又如何感知呢?

       “雷锋是有钱人吗?”“活雷锋是什么意思?”……学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常让邵露霞感到惊讶。

       邵露霞,杭州市雷锋纪念馆(全国首家民间雷锋纪念馆)讲解员,每周接待近千名参观人员,其中大部分为学生。

       学生的问题,总让她有点猝不及防,她也曾怀疑过,雷锋是不是真的离我们远了。但每当看到学生们渴求的眼神时,她又倍感欣慰:“希望通过这一平台,能解答他们的这3个疑问,雷锋是谁?雷锋精神是什么?我们能做什么?”

       一米八的大个儿、笔挺干净的军装,一脸的阳光。5日,在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48周年之际,记者见到了正在和公交司机一起擦洗公交车辆的第23任雷锋班班长薛步瑞,感受“80后”雷锋班长对新时期雷锋精神的理解和传承。

热词:

  • cntv
  • 公益资讯
  • 爱公益
  • 雷锋精神
  • 50年
  • 学什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