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社会 >

“爱心爸爸”刘竹承10余载资助159名大陆贫困生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10: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社济南2月15日电(记者刘宝森)在山东投资的台商刘竹承自2001年开始,先后资助了潍坊、临沂市的159名贫困学生,资助困难群体的金额近600万元,被誉为慈善路上的“爱心爸爸”。

       刘竹承从1997年开始在山东潍坊投资建厂,从事饲料生产、鸡鸭养殖、食品加工、羽绒加工等相关产业,行销大陆,回报不俗。在深耕经营之余,他将目光投向山东的贫困学子。

       起初,刘竹承把资助对象锁定为考上大学却交不起学费的学生,并给自己制定的目标是资助100名,但随着他在慈善之路上走得越来越远,受助学生的数额达到159名,受助对象也扩大到了小学生;除了对贫困学生进行资助外,刘竹承还先后对潍坊的昌邑市、奎文区的孤寡老人、残障老人进行资助。

       潍坊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刘衍信介绍说,刘竹承出生在台湾新竹农村,自幼“父亲过世,母亲改嫁”,寄养于亲戚家,依靠亲友接济才完成学业。特殊的童年经历,让他很早就体会到苦难与帮扶的内涵,也让他对困难民众始终怀有一种特殊的感情。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雷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