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社会 >

[贵州] 身边好人王治成:为爱无悔 用一生执着守候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贵州省文明办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王治成是黔东南州丹寨县龙泉镇羊甲村一个普通的苗族汉子,然而这位平凡的苗家汉子却用不平凡的爱书写着自己的婚姻,他不离不弃、无怨无悔照顾瘫痪妻子的感人故事被当地群众传为佳话。

       2月11日,记者来到王治成的家,却没有遇上他,从邻居那儿知道,王治成正在菜地里打猪菜时,记者随即来到菜地里,看到王治成,他正忙着打拾猪菜,熟练而又麻利的动作怎么看也不会想到是这么一个汉子所为。当记者说明来意后,他很乐意的聊了起来。其实在王治成认识他妻子杨昌辉时,杨昌辉已因车祸而残疾,但王治成并不嫌弃,毅然跟她结婚,担起了照顾妻子的重任。

       王治成不仅打猪菜打得利索,家也收拾得干净,来到他家,最醒目的就是到处都晒满了为妻子洗得干干净净的纸尿片和晾得整整齐齐的衣服。他除了照顾妻子,还要照顾七十多岁的母亲和一岁半的女儿,尽管如此,他却没有觉得累。由于忙于照顾妻子,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挣钱,房子也很简陋,可他还是觉一家人团聚在一起确实很幸福。

       龙泉镇羊甲村村民王治成告诉记者,他说“我现在照顾她,我们是一家人,因为我爱她,我就要好好照顾她一辈子,一生辛苦不求富贵只求平安,现在女儿长大了,我要好好供她上学读书,多学点知识。”

       除了打点家务外,王治成更多的时间就是照顾妻子,为了能让她尽快好起来,他每天都要帮妻子按摩,还要用中药为妻子洗脚,在王治成悉心的照顾下,本来双脚已不能伸缩的杨昌辉,现在已大有好转,再加上有了个可爱的小姑娘,杨昌辉更增加了活下去的信心。

       王治成的妻子杨昌辉告诉记者,她说“我残疾的时候,生不如死,都不想活了,认识我的爱人后,他照顾我很好,有了女儿后,我感到非常的幸福,我这辈子没有白活。”

       王治成的母亲虽然帮不了他什么,但看到自己的儿子如此体贴,善解人意,老人家也特别幸福,尽自己的能力帮儿子打点家务。

       王治成无怨无悔照顾妻子的感人故事,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也受到不少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关心和支持,大家都祝愿他好人一生平安,家庭美满。

       王治成,一个铁铮铮的汉子,用自己的爱照顾着妻子。现在杨昌辉比以前好多了,可他还继续四处寻医,希望能够创造奇迹,把自己的妻子医治好,用一生来守候他们的幸福。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雷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