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社会 >

孟庆福:社区好心人 温情暖邻里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14: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孟庆福在小区巡逻

       在中山门街道和睦北里社区,提起居民孟庆福,没人不竖大拇指,“他可是个好人,热情、善良、有爱心。”

       今年61岁的孟庆福是一名拥有36年党龄的社区老党员。多年来,孟庆福一直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帮助社区有困难的居民,协助居委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社区里的草坪长杂草了,他拿着剪刀去修剪,楼道里发现小广告了,他就拿着小刀一点点地刮干净。居民们都说:“有老孟这样的邻居,真是我们的福气,他是个地地道道的好人!”

       平日里,孟庆福经常协助居委会为群众排忧解难。只要一有时间,他就在社区巡视,排查异常情况。一次巡视中,孟庆福发现9号楼7门有两个陌生人经常在社区里遛达,仔细跟踪后,他发现这两个人正是偷车的小偷,他随即向110打电话报警,协助民警抓获了这两个的偷车贼。

       为了居民晚上出行方便,他还经常检查社区的路灯,发现一个解决一个。过春节期间,家家户户张灯结彩,燃放鞭炮,他顾不上和家人的团聚,吃不上团圆的饺子,义务在社区巡视查看查找火灾隐患,让社区居民安全度过春节。他还积极为灾区人民募捐,献上自己的爱心,向居民宣传募捐的意义。孟庆福身为楼门栋长,多年来他坚持每天为楼道内作卫生,义务为居民服务,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孟庆福可真是个热心人,哪家有事,只要给他说一声,没有不帮的。”社区居民马大妈说,“平时她还帮助我们邻里之间调解纠纷,我们都离不开他了!”

       去年4月13日,和睦北里社区成立文明督导队,作为督导队队员的孟庆福将“为社区的卫生环境和人文环境做贡献”作为自己的职责目标。他不仅每月按时参加社区组织的督导队活动,还坚持每天都巡查社区是否有违反《天津市城市管理规定》情况,发现有违反城市管理规定的到居委会报告结果。他还坚持每周一清理社区广告、涂鸦和白色垃圾,积极维护社区环境卫生,带头清理卫生死角,被社区居民誉为“社区环境的好督导员”,为社区居民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几年来,孟庆福默默地为社区作了大量的工作,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他总说:“其实我没做什么,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这就是予人玫瑰,手有余香!”(记者 戚帅 摄影 刘诗璇 通讯员 王丽玲)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雷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