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社会 >

战士杨继来勇救遭遇车祸一家三口传美谈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16: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社郑州2月13日电(王彬 梅世雄)济南军区某装甲旅日前作出决定,号召全旅官兵向休假期间勇救3名遭遇车祸群众不留姓名的下士杨继来学习。

       1月23日(农历大年初一)20时50分,在家休假的战士杨继来和妹妹走完亲戚回家,途经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城郊潢光路口时,突遇一辆面包车和摩托车相撞,骑乘摩托车的一家三口严重受伤。摩托车驾驶员浑身是血当场昏迷,其妻子躺在地上不能动弹,婴儿也被甩在路边。面包车司机则弃车而逃。

       杨继来带着妹妹迅速将伤情最重的丈夫腿上的摩托车搬开,运用在部队所学的救护知识为他包扎止血。杨继来的妹妹拨打了急救电话和报警电话,并与伤者家属取得了联系。在协助医生将3名伤者送到医院后,杨继来垫付了500元医药费,便和妹妹悄悄离开。

       据光山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杨胜中介绍,摩托车驾驶员吴景国面部和喉部严重受伤,如果没有杨继来车祸现场正确的前期救护,很有可能因流血过多失去最佳救治机会。

       处理事故的民警周荣民说,事故发生地因道路狭窄、离村庄较远、附近居民少,加之夜间天气寒冷、伤者伤情较重,杨继来得及时救助避免了二次事故发生。

       经查看医院当晚救治录像和在当地政府帮助下,伤者家属在10多天后终于找到杨继来,驱车数百里来到他所在的济南军区某装甲旅,送上“军民一家亲,患难见真情”锦旗和两封感谢信。

       杨继来1991年出生,2009年12月入伍,因在部队学习训练表现突出,不仅入了党,还曾被评为优秀士兵,获得过嘉奖。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战士
  • 杨继来
  • 车祸
  • 美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