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社会 >

黑巷步行200米 的哥护送夜归女到家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武汉妞晚上回家就坐车牌号A-XE778的雷锋车!!”10日,一女孩在网上为一辆雷锋车做“宣传”,感谢的哥凌晨护送她安全到家。

       这位名为“Y樱木花花Y”的网友发了条微博:“真开心~过个生日世界都美好了~家门口修路,的士只能在远点地方停~凌晨两三时真不敢走夜路~我请的哥打个灯等我走完巷子~的哥师傅说他送我到我家楼下~到了楼下师傅说他在楼下站一会等确认我安全到家他再走,师傅好人一生平安啊~武汉妞晚上回家就坐车牌号A-XE778的雷锋车!!”

       这段微博,让不少网友倍感温暖。网友“蜜桃小飛龍”写道:“这是最好的礼物了!一份陌生的温暖和一份好心情!开心的生日!”

       昨日,记者联系上送女孩回家的大通出租公司的哥詹建平。詹师傅介绍,10日凌晨2时左右,在友谊路搭乘一位20岁左右的女孩到二七横路。快到家时,女孩请求詹师傅打亮车灯送她走进黑巷,因为最近附近发生过抢劫案。詹师傅二话不说,下车护送女孩走了200多米,一直送到女孩家楼下,看着女孩进了家门才离开。

       “我女儿今年18岁,和她差不多大。”得知网友发帖称赞自己,詹师傅连声说:“这点小事不值得提。”

       据了解,詹师傅当出租车司机12年,多年来服务优质,拾金不昧。2009年,詹师傅驾驶的出租车被评为四星级,成为公司的“雷锋车”。(记者 李俊 通讯员 李钧 彭婧)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雷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