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社会 >

三湘四水泣忠魂:《岁月带不走最美师魂》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10: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光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10日,刚刚开学的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教字垭镇中心完小,组织师生缅怀原校长覃东荣的业绩,决心把覃东荣精神永远传承下去。本报(光明日报)1月28日头版头条推出的通讯《岁月带不走最美师魂》,在湖南省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覃东荣为榜样,在各自的岗位上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设计艺术系主任刘铁臂说:“我是流着眼泪看完《光明日报》发表的《岁月带不走最美师魂》这篇文章的,覃东荣的先进事迹应大力宣传。”

       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清化说:“覃东荣的事迹感人,值得颂扬!”他希望以覃东荣的事迹为素材创作的歌曲《不朽的师魂》,能够唱响全国。

       湖南人民出版社党委书记马北海说,覃东荣的事迹感动三湘四水,震撼中华大地!愿覃东荣的精神在全国得到弘扬。湖南人民出版社副社长曾赛丰希望将拐杖校长覃东荣有关的书籍纳入全国农家书屋及学校图书室的配备书目,让更多的人来传承这种精神。

       永定区教字垭镇七家坪村原党支部书记吴光林深情地说:“覃东荣生在我村,死后埋在我村,他是我村的精神财富,是我村干部群众学习的典范。”永定区教字垭镇七家坪村农民李光银含着泪说:“一个国家工作人员,一个小学校长,每月还是有几百元的工资,去世时的寿衣竟是两件破烂不堪的运动衫。这样的党员,这样的老师,感天地,泣鬼神。”

       张家界市委书记胡伯俊表示,以《光明日报》推介我们身边的典型人物为契机,号召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教育工作者,以覃东荣为榜样,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为推进世界旅游精品建设和富民强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家界市委宣传部迅速作出部署,将覃东荣精神的传承和光大作为当地新闻媒体宣传的重点,进一步扩大覃东荣精神的影响。(记者 唐湘岳 通讯员 贵术中)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雷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