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社会 >

90分钟的爱心接力——T27列车上龙宝宝诞生记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1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光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9日,农历正月十八,北京开往拉萨的T27次特快列车正在疾驰。

       对于年轻的甘肃回民夫妇马哈麦得夫妇来说,这趟回家之旅有着特殊的意义。

       “给父母添个大胖小子。”看着爱人挺起的大肚子,一路上,马哈麦得一直盘算着孩子出生的样子。

       睡不着,起得早,不过比马哈麦得醒得更早的则是爱人张哈之,她隐隐地觉得肚里的小宝宝开始不安分起来。

       八点左右,伴随着“动静”的增大,张哈之疼痛难耐不禁轻微呻吟起来,一旁的马哈麦得紧张得在车厢里来回踱步。情况很快被路过巡查的12车厢乘务员乔凌志察觉。

       硬座已经不能再坐,张哈之很快被转移到乘务员休息的15车厢卧铺。

       寻医启事的广播响起,幼儿园保健医生韩丹、餐厅服务员李蕊等匆匆赶了过来。

       8点15分,检查尚未结束。门帘里,医生韩丹就喊了出来:“要生了,快打热水,拿干净的被套来。”

       门帘外,车厢里一下炸开了锅。“去餐厅把干净的桶拿来。”“拿十床被套来。”“拿点干净的纱布和纸巾。”“把手术剪刀和口罩拿过来。”……

       接到任务的乘务员各自一路小跑前去准备。而在门帘里,韩丹和李蕊则帮助孕妇做起了准备工作。“放松,1——,2——”

       “哇……哇……”8点28分,伴随着婴儿的啼哭声,所有人都沸腾起来,“这可是个龙宝宝哦。”

       为了确保母子平安,在征求了马哈麦得的意见后,列车长李海滨决定就近把产妇送到医院。

       “就在景泰站吧。”尽管往常T27次列车并没有在此站停车的计划,李海滨还是通过电话和站台联系,特事特办。

       调度车辆、安排站台、联系医院,看了下时间,只剩下40分钟车程。

       “母子平安,是个儿子。”广播声再次响起,紧随其后的则是车厢里一阵阵欢呼声,“哇噢……”

       9点42分,列车缓缓驶入景泰站。众人的掌声中夹杂着连连的致谢声,马哈麦得不断地向帮助了自己的T27次列车乘务员表示感谢。

       从8点15分到9点45分,90分钟的忙碌、90分钟的爱心接力,列车在掌声和祝福声中继续前行。(记者 朱 波 杨慧峰 通讯员 耿春雷)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雷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