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社会 >

[江苏] 徐州市“80后”家庭收养四位脑瘫患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10: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文明办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徐州市泉山区金山办事处屯里社区,有一个特殊的“大家庭”,“妈妈”蔡晓娟是一位“80后”,“爸爸”王果30出头,他们收养了4位脑瘫患儿。

       近日,记者在蔡晓娟家院子里看到,4个孩子坐成一排,一边晒太阳,一边吃饼干,3岁的超超和9岁的静静还高兴地叫起爸爸、妈妈,蔡晓娟摸摸超超的头,脸上洋溢着幸福,她说,这些孩子虽然脑瘫,可他们可以感受到最简单的爱,谁对他们好,他们都知道。

       2008年,蔡晓娟、王果夫妇从徐州市社会福利院收养了4位脑瘫儿童,最大的孩子9岁,最小的只有3岁。照顾他们的过程,需要超乎常人的耐心和细心,脑瘫患儿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座椅上度过,因为缺乏平衡能力,经常会不小心栽倒在地。原本做木匠活的王果绞尽脑汁,自制了特殊的木制架椅,孩子可以坐在上面,插入前挡板固定,下面架上痰盂方便孩子大小便。他说,这些孩子被父母抛弃了,身体又都有残疾,实在是很可怜;他们夫妻只想给他们一个温暖的家。

       王果告诉记者:“这些孤残儿童,在身体上已经受到了伤害,有偏瘫的,有眼疾的,还有腿不好的,可不能再让他们的心灵受到创伤。”

       每天上午,蔡晓娟都要把孩子们带到院子里晒一个小时的太阳,做半个小时的康复运动,下午,等王果下班回到家,他们一起给每个孩子再做半小时的康复运动。3年来,几乎每天都是这样。

       徐州市社会福利院家庭寄养工作办公室的王老师告诉记者,这4个孩子自来到蔡晓娟家后,生活和康复情况都很不错。最小的小男孩,刚到这个家庭时只有一岁多,很小很瘦,夫妇两人细心照顾,每天抱着喂,想法设法给他弄好吃的,用鸡汤、骨头汤下面条,现在身体比以前明显好转,而且会喊奶奶、爷爷、爸爸、妈妈。孩子们生病了,夫妇两人悉心照料,不嫌脏、不嫌累,始终当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蔡小娟夫妇给了他们一个温暖的家。(记者 齐 浩)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雷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