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社会 >

浙江:萧山首家社区"育爱工坊"爱与奉献回馈社会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11: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7日下午,萧山区城厢街道江寺社区的亲子志愿服务基地“育爱工坊”正式揭牌启用。

       育爱工坊是城厢街道团工委以江寺社区为试点启动的社区亲子志愿服务项目“以爱育爱”的活动基地。江寺社区的党委书记杨丽燕向笔者介绍说:“工坊分为书画坊、爱乐坊、心灵坊、玩具坊和亲子坊。社区成立了一支以社区内退休教师、书画工艺社等文体队伍成员为主、共建单位江寺小学等教师为辅的育爱辅导员队伍。其中特邀区志愿者辅导中心的张菊芳老师等担任大型公益活动的育爱辅导员,社区的国务院国宾礼特供艺术家姚志中、浙江省民间艺术家王话敏担任艺术交流育爱指导员,还有社区民警,“区美德标兵”施关木担任团队协作育爱指导员和社会团体禾动漫社的社长也加入了我们的志愿队伍。”

       亲子坊的墙上贴满了项目启动以来的活动留影,展示架上还陈列着小朋友们平时做的手工,而心灵坊里是一对一心理咨询的小房间。亲子志愿服务项目的服务口号是:以爱育爱学会关爱,学会感恩,学会奉献。

       “以爱育爱”的主要运行方式是以“一支亲子义工队,一个亲子QQ群,一个活动基地,开展五大类主题活动”的“315”工作机制为基础,以社区搭建平台,亲子义工队的家庭轮流组织的模式开展一系列的亲子活动、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希望通过这样的一个平台,帮助孩子们提高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组织能力和交流合作能力,同时也鼓励家长与孩子,即社区里的每一位居民真真正正地参与到社区建设、公益服务中来,真正把社区当作是自己的大家庭,对社区有归属感,进而创新居民自治模式,增强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促进居民对社区事务从被动参与向主动参与转变,让居民真正成为社区的建设者、管理者、受益者。

       如果您也有爱心,愿意付出自己的时间,可以拨打本报热线82778111报名加入其中。我们期待您也踏上爱心之旅,收获心底里的感动。(包成勇)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雷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