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社会 >

贴心城管李凌云:以法传情 以心服务 以德带队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11: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沙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坚守城管执法一线11年的李凌云被群众称为“活雷锋”

       每次纠正违章时,他总是将自己的个人安危置之度外,冲在最前面;每次群众有难事,他总是毫不犹豫,力所能及地资助、帮扶。进入城管队伍11年,天心区城管大队坡子街中队中队长李凌云总是以法传情、以心服务、以德带队,树立了一个亲民为民的好榜样。

       爱岗敬业,他是“工作狂”

       作为一名城管队员,李凌云时刻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奉献”这个词。

       当前的城管工作难度大,特别是在长沙城区的中心地带,要想给市民创造一个更加安静舒适的生活工作环境、一个更加整洁有序的社区居住面貌,唯一的办法就是付出加倍的时间、加倍的辛勤。李凌云用实际行动履行着自己的职责——他将队员分成三个班,自己作为队长从早班开始带队到晚班结束,被队员们称为“工作狂”。

       去年是长沙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一年,工作任务异常繁重,李凌云因过度劳累住进医院,那时他最放不下的是市容好不好、夜市规范有没有做到位……他拔下针头的第一件事就是往中队赶。当组织上把城市管理工作最繁重、最难治理的坡子街交给李凌云时,他就下定决心要以无私奉献的“螺丝钉”精神把这个长沙市的“窗口”、“门户”改造好。如今,坡子街被评为湖南省“文明窗口单位”,坡子街中队也成为了“优秀中队”、“标准化中队”。

       关心部属,他是“大哥哥”

       协管员邹志坚收入微薄,其母亲生前独自住在含浦镇一个破旧的老生产队仓库里,生活极其困难,但内向的他很少向外人提起家中的困难情况,只是一心默默工作。前年冬天,由于天气突变、老母生病,邹志坚的眉头锁得更紧了。

       李凌云看到平时积极肯干的邹志坚最近无精打采,便耐心询问,逐渐打开了他的话匣子。在得知他的情况后,李凌云马上带领中队的全体党员干部帮助其修葺房屋,并捐款捐物,改善他们的生活,随后还多方联系社区街道,让其母亲住进了敬老院,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后来,邹志坚紧紧握住李凌云的手说:“我这个小家是不幸的,但有了城管队这个大家,我又是幸运的。”

       八角亭社区的陶娭毑是孤寡老人,所住的房屋年久失修、漏风漏雨,中队立即买来建筑材料,一起动手帮陶娭毑修缮了屋顶。在他的带动下,助人为乐在该中队蔚然成风,截至2011年底,中队、个人累计投入资金5万余元,对辖区内42户低保户、68位困难群众进行了资助和帮扶。

       真情服务,他是“贴心人”

       “怎样才能将城管工作深入人心?”这是李凌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通过多年的工作实践,他深知只有解决了问题背后的困难,才能有效化解矛盾,才能促进和群众的“鱼水情”。

       在执法过程中,李凌云就曾解决过这样一起难题:位于背街小巷洪家井的一家烧烤店,店主胡某总是在人行道上搭设帐篷经营夜宵生意,楼上居民则饱受油烟噪音之苦。由于胡某和周边经营户都是老街坊,中队的工作一时阻力重重。于是李凌云带领中队转变思路,因势利导,积极深入基层开展走访工作。一方面,李凌云召集楼上的居民和该店店主召开座谈会,使胡某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行为给其他居民带来的不利影响;另一方面,李凌云积极在辖区内为店主寻找门面,经多方协调,最终争取到了一个门店,为他解决了经营上遇到的困难。看到李凌云为自己奔忙不停,自知理亏的胡某主动配合中队撤掉了人行道上的帐篷,将夜宵摊档搬进了门店。由于新门店位置更好、经营更加规范,他的生意比以前更好了,胡某笑着说:“城管队员可真是活雷锋啊。”(记者 卜劲文)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雷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