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社会 >

助人为乐“的哥”做好事的人多了社会就温暖了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15: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的哥张国强身材高大、质朴仗义,虽然话语不多,但是特别热心肠,谁有个什么困难,他知道后会立马赶来帮忙。他今年已经60岁了,但是他的内心依然年轻,乐于助人的作风丝毫未减。

       张国强是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一名共产党员,用他自己的话说,“我是一名党员,就应该多帮助别人,做好事的人多了,社会也就更温暖和谐了。”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张国强开出租车17年,帮人一把的事儿没少做。他曾经将高三学生遗落在车内的书包送到学校;将一名摔伤眼睛的小女孩送到眼科医院治疗;将一位盲人送到相亲地点;将几位身上无钱的农民工送到家……而这些,都是免费的。还有不知多少次,他将乘客遗落在车上的物品千方百计交还到失主手中,并拒绝任何的报酬。同时,他还有一些见义勇为的故事。2009年的一天傍晚,张国强开车到东楼桥附近,一名女孩上车后急忙说:“师傅快走,有人跟着我。”张国强一看后视镜,发现一名男青年紧跟其后,还没等车子启动,男青年就将自行车横在了车前,并敲打车窗让女孩下车。面对着嚣张的男青年,张国强没有退缩,而是下车后告诉他,女孩不认识你,既然上车就是乘客,如果还要找事的话我们就报警了。现在,张国强的车租车被客运部门评选为“优秀的士”,并上传到网络上接受乘客的预约,他还提出了自己的服务口号“乘客满意就是我的服务标准”。

       2010年,他加入了公司的“及时达志愿服务车队”,并当上副队长,参与组织更多的公益活动。张国强回家时总会路过河西区长泰养老院,于是他萌生了带老人们出门踏青的想法,多方协调后组织了一次让老人们游览津城美景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当天,及时达志愿服务车队出动了14辆汽车,载着老人们游览了“水滴”、天津博物馆、水晶宫、南翠屏公园等景点。老人们在参观后纷纷感叹,天津的变化太大了,感谢及时达志愿服务车队的服务,让大伙儿感受到了天津的发展成就。在社区,张国强也是热心帮忙。2008年汶川地震后,他主动将居民们捐赠的物品从龙都社区分几次拉到了挂甲寺街的指定地点,自己又以特殊党费的形式为灾区人民献了一份爱心。张国强说:“帮助别人的时候,家里人也替我高兴,我儿子就说,爸爸你多帮助别人,我们也跟着光荣。” (记者 张慧玲)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雷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