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社会 >

辽阳雷锋纪念馆扩建工程结束 正式开馆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14: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北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雷锋纪念馆外观

馆内有专门的展厅展示“当代雷锋”郭明义的事迹

雷锋和郭明义的老政委余新元

       东北新闻网讯(记者 珊丹 见习记者 李健飞)今天下午,扩建后的辽阳市雷锋纪念馆正式开馆。“当代雷锋”郭明义以及雷锋的老战友、老工友一同出席了开馆仪式。

       据介绍,纪念馆面积为4780平方米,共征集到相关文物1476件,藏有雷锋在辽阳工作时的照片、手迹、旧棉被等重要文物。纪念馆内共设置了8个展厅,包括序厅、“永远的雷锋”基本陈列厅、放映厅、“雷锋精神薪火相传”专题陈列厅、雷锋主题收藏展厅、廉政主题教育展厅、图书阅览室和雷锋剧场。纪念馆通过照片、图片、实物、事迹资料、音像专题片等方式,再现雷锋在辽阳时的工作和生活经历,展现辽阳人民学雷锋活动的情况和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与其它雷锋纪念馆不同的是,这里反映的是工人时期的雷锋,同时这里也是雷锋精神的传承地,馆内还设有专门的展厅展示“当代雷锋”郭明义的事迹。

       据了解,辽阳是一座拥有23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也是雷锋的第二故乡,雷锋在这里走向军营,雷锋精神在这里蕴育,这里不仅有雷锋的战友和工友,更有无数雷锋精神的传人。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扎根辽阳,2003年辽阳市修建了全国第四个雷锋纪念馆,该馆于2011年8月开始改扩建,现已成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省级青少年教育基地。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雷锋纪念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