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社会 >

北京市海淀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12: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爱公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淀区文明办主办的弘扬北京精神“学雷锋志愿活动日”启动仪式举行,400余名志愿者、社区群众代表在“学雷锋见行动、美环境倡文明”中参加了城市清洁义务劳动

       CNTV消息(本台记者王思阳  实习记者舒猛 北京报道)3月3日上午,2012年海淀区弘扬北京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的主会场在中关村西区广场举行。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每周六定为“学雷锋志愿活动日”,全年持续开展“永远的雷锋”志愿行动和清洁城市、美化市容活动,大力弘扬“爱国 创新 包容 厚德”的北京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日常化和机制化。首都文明办副局级巡视员汪建国、海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名杰、海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春生、海淀区政协副主席刘恪参加了今天的活动。海淀区文明委部分成员单位领导,海淀街道、中关村街道负责人与400余名志愿者、社区群众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学雷锋见行动  美环境倡文明”、“与雷锋精神同行  倡志愿服务新风”、“清洁城市容颜  提升文明内涵”、“清洁城市容颜尘垢 光耀海淀文明形象”等标语口号随处可见。启动仪式上,海淀区“学雷锋志愿活动日”形象大使——北京电视台海外节目中心制片人、著名主持人姜华向全区人民发出倡议,青年志愿者、红领巾志愿者、小志愿者、职工志愿者、社区义工和环卫志愿者代表以表演方式向全区人民发出了“学雷锋见行动,美环境倡文明”的倡议,公共文明引导员为大家展现了文明引导的现场情景,与会的市、区领导向各志愿者代表授旗,400余名志愿者在广场两侧的过街天桥和公交站台开展了城市清洁义务劳动。市政市容委、城管监察大队和公共委等单位还在活动现场开展垃圾减量垃圾分类咨询宣传、身体健康检查、发放宣传材料等便民服务,NGO环保组织在现场进行了垃圾减量垃圾分类互动宣传活动,北京龙在天皮影剧社还上演了精彩的垃圾减分皮影戏,吸引近千名群众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小小志愿者们的风采

       活动当天,全区29个街道、镇各选取本区域内场地作为主会场的分会场,组织动员了所属社区、村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日”和城市清洁日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群众义务修车

       海淀区市政市容委、环卫中心、园林绿化局、城管监察大队、爱卫会等责任部门,在学雷锋活动和“城市清洁日”活动中,组织专业队伍对主要街道、重点区域和重点地段的环境卫生进行整治。上万名干部群众对中关村广场周边的乱涂、乱画、乱贴的小广告进行了清理,擦洗道路护栏、公交站牌、灯箱广告等公共设施,清除了绿地内的垃圾渣土和白色污染。

青年志愿者们正在清洗过街天桥的护栏栏杆

       今年,海淀区将按照首都文明办的统一部署,及时下发了《海淀区关于弘扬北京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实施意见》,将学雷锋活动与社会志愿服务、与道德模范宣传表彰、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有机结合,实现学雷锋活动同其他工作相互融合、协调推进,确保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日常化、机制化,不断提升海淀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区文明程度,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海淀区
  • 志愿服务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