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种太阳 >

今晚 太阳带爱而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晚6:30点,在武汉大学人文馆主厅,主题为“我们在那里的理由”的种太阳大型宣讲会隆重举行。世界儿童基金会亚太区总裁博文、《京华时报》副主编刘明胜、武汉大学党委书记李健等特约嘉宾莅临了节目现场,携手种太阳工作室,将种太阳推进社会,让社会走向种太阳。

      19:00,在志愿者和孩子的手语表演中,世界儿童基金会、京华时报携手种太阳12 5特别奉献正式开始。接着开始了第一个环节“嘉宾访谈”。首先,在谈话中世界儿童基金会亚太区总裁博文讲述了我国公益事业发展的方向。而对于这个问题,《京华时报》副总编刘明胜简要说了自己的想法:基金会,是一种有利应用社会资源的方式。武汉大学党委书记李健就这个问题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而后,当被问及想对同学说的话时,世界儿童基金会亚太区总裁博文这样说:我想年轻二十岁,然后就可以加入到你们这个组织,当志愿者。顿时,感动所有人,感动于这样简单却诚恳的话语。

      在谈到是什么让三位嘉宾转向公益这方面时候,李健书记感慨万千:我生活的年代恰经历文化大革命,当时我和其他很多人一样,下乡进工厂5年时间,艰苦但是值。因为我更深的了解中国社会,工人农民以及底层人的艰辛,从而开始更多思考弱势群体,希望为其做更多的事情。就这个问题其他两位嘉宾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台下观众也对三位备受敬重的嘉宾了解更多,更是对公益有了更深认识。

      美丽的女孩李可欣在从容中表现出自己的坚持与执着,在说到要给种太阳找一个代言人时,三个嘉宾不约而同表示:李可欣是最佳人选。访谈结束之时,种太阳为表感谢,由三位小朋友向三位嘉宾送上小礼物:种太阳文化衫。出乎意料,三位嘉宾都脱下自己的外套,穿上文化衫。台下观众不时有人说:好可爱啊,而且连可爱都这么令人敬重。

      访谈结束之后,主持人对华中地区的相关公益组织进行了简洁的讲解,而后由相关负责人对种太阳的活动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接着,志愿者上台和观众分享交流自己的经历。“当单纯与单纯相遇时,所有的美丽变得如此妙不可言”,发言者刘静几欲哽咽。如此发自心扉的话感染了现场所有人。

      在宣讲会最后一个环节“纪念仪式——按手印”中,三位嘉宾、李可欣以及小朋友一起将手印按在圆盘上,三位嘉宾和现场所有观众以及所有热衷公益的人们共同见证了种太阳的历史性一刻。

      在“我有一个美丽的愿望,长大以后能播种太阳……”歌声中,宣讲会结束。到这里,12•5特别奉献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但对于种太阳,却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在这样一个晚上,太阳带爱而出,播撒关爱,种下希望。

 

(文:董文丽)

责任编辑:李素江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种太阳
  • 武汉大学
  • 宣讲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