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国侨联庆“七一”京剧公益演唱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3: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祖沛致词。张欣 摄

京剧艺术家献上精彩演出。张欣 摄

  中新网北京6月26日电(张欣) 中国侨联庆“七一”京剧公益演唱会25日晚在梅兰芳大剧院举行,首都归侨侨眷等近1000人欢聚一堂,共庆中国共产党90周年华诞。

  演出现场可谓名家云集,新角争艳。著名京剧艺术家刘长瑜、沈健瑾、李光及十余位国家优秀京剧演员张佳春、李阳鸣、丁晓君等,共同演绎了毛主席诗词《卜算子 咏梅》、《杜鹃山》、《智取威虎山》、《红灯记》等经典曲目,燃起人们对革命战争年代往事的追忆与回味。

  演出前,李祖沛副主席代表中国侨联致辞。他指出,中国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始终把传播中华文化作为中国侨联的一项重要工作。京剧艺术被誉为“国粹”,是中华民族艺术的精髓,历久不衰。此次公益晚会正是采用京剧艺术形式讴歌党、歌唱祖国,弘扬和传承京剧艺术,传播公益慈善理念。

  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侨联机关党委、北京市侨联、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国粹公益基金承办,晚会得到了胡国赞爱心基金、怡海集团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陈萍萍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公益演唱会
  • 京剧艺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