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国红十字总会发文要求重塑社会形象 实现隔日查捐款信息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0: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中国红十字总会发布《关于贯彻落实“两公开两透明”承诺的通知》(下简称《通知》),提出将力争在2年内实现全国红十字会系统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捐赠人隔日将可在红会网站上查询款物信息。《通知》要求,地方各级红会要积极履行“两公开两透明”承诺,以重塑红十字会的社会形象。

  《通知》称,中国红十字总会将建立和完善捐赠款物接受、管理、使用分配的公示、跟踪和反馈制度,主动接受政府有关部门的监管和媒体、公众的监督。

  《通知》提出,将着力构建阳光透明的财务公开机制,政府拨款的财政资金要及时公布“三公”支出,社会捐赠的资金要及时公布使用分配情况。

  同时,中国红十字总会、地方红十字会都要建立依托于互联网的信息发布平台,力争两年内实现全国红十字会系统信息公开的制度化、标准化和规范化。近期,总会将对2010年以来的财务收支报告、审计报告和有关评估报告通过官方网站陆续向社会公布,以接受社会监督。

  《通知》还要求,在物资采购、工程发包、购买服务等工作中,应坚持程序规范、过程公开、结果公示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