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公益2012——行动的力量 湖南2000名学童获赠棉衣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四年级的杨梦瑶(中)在同学的帮助下,开心地试穿爱心志愿者送来的新衣。 彭南科摄

       元旦前夕,湖南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的小朋友收到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他们可以穿着漂亮又暖和的棉衣过冬了。

       沿着崎岖的山路颠簸一个多小时,记者随爱心捐赠一行来到芷江侗族自治县冷水溪小学,一进校门,就看见排列整齐的孩子们,其中,四年级的吴清清最显眼,她的脸腮已经冻得发紫,突起的部分已明显破皮。

       吴清清穿得十分单薄,浅蓝色的外套,一条牛仔裤已经破了多道口子,裤子的后面,一条20厘米左右的口子像张开的大嘴,随时都在吸进冷风。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吴清清穿上了一套崭新的衣服,是她最喜欢的红色,志愿者还给她买了一双手套以及一些学习用品。

       像吴清清一样,当天,芷江侗族自治县近2000名乡村学童领到了过冬的棉衣、棉裤。

       据发起爱心捐赠行动的企业策划总监曾子清介绍,为筹衣,该企业在湖南14个地州市设立了捐赠点,目前已经收集捐赠衣物5万余件,至少将惠及5000名孩子。

       在衡阳捐赠点,志愿者发现,在一件捐赠的毛裤里包了一团原装的棉线,并附了一封信,信上写道:“孩子,如果裤子短了,你可以用毛线接上,如果破了,可以用原线修补,希望你勇敢面对生活。”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湖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