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安徽:图书馆搭起公益平台让百姓度“书香元旦”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1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合肥1月1日电,免费看书、免费听讲座、免费看画展甚至办画展……在全国推行公共图书馆免费开放后的第一个元旦,记者和许多合肥市民一起来到安徽省图书馆,感受文化事业单位回归公益所带来的活力与魅力。

       “平时没有时间,节假日能到图书馆沉静一下身心太重要了!”早晨八点半,合肥市民汪兴庆就带着全家“第一时间”来到安徽省图书馆门口。他告诉记者,自己在一家外企担任市场经理,平日陷于各种工作和应酬,之所以选择在图书馆度过新年第一天,看中的是这里的“纯净、节约和低碳”。

       据了解,安徽省图书馆自2011年6月免费开放以来,除公益讲座、展览、存包、开水等继续免费以外,几大阅览室全部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免费开放第一天就被读者“挤爆”,当天办证人数达到800多人,是以前的四倍。

       上午10点,安徽省图书馆里的各个阅览室已接近满员。图书馆办公室主任许俊荣介绍说,免费开放后读者可凭一张身份证“看”遍图书馆,人员接待量增长了约20%,书刊外借册数则增长了一半。

       《什么是好的教育?》、《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玉器鉴赏与收藏》等等,在图书馆“近期讲座预报牌”前驻足的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去年来听了十几场免费公益性讲座,“他们的讲座很吸引人,我属于有时间就会来的‘铁杆粉丝’,光笔记就记了好几本。”

       在元旦当天的安徽省图书馆,“倪修兵老师迎春油画作品展”引来了最多关注的目光。倪修兵是合肥市庐阳中学的一位美术老师,曾在北京等地举办过多次画展,但在合肥,尤其是免费举办画展还是第一次。“办一次这样的画展,光租用场地费就要几万元。”倪修兵说,很感谢图书馆能给他一个免费展示的平台,“我不卖画,就是想让更多的人能带着一颗安静的心,来欣赏我的艺术作品。”

       “对于我们公共图书馆来说,‘公益’二字是关键。”安徽省图书馆副馆长张海政介绍说,为此该馆坚持提供无差别服务,尽力满足残疾人、农民工、留守儿童、服刑人员等特殊人群的读书需求。并已在安徽全省建立了42个服务点,让更多的人无论是平时还是节假日,都能享受到公共文化事业改革所带来的实惠。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安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