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公益主题活动”在北京开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由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中国联合国协会主办的“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公益主题活动”开幕式29日在北京举行。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前资深官员纳林达·卡卡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高度赞扬了中国政府推动千年目标实现的各项扎实措施的积极作用和对国际社会的慷慨援助,同时赞赏了民间力量积极参与推动千年目标实现的做法。

       活动表彰了为“千年计划目标”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士,并举行现场捐赠。爱心企业家刘一秒先生联合多家机构向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捐赠100辆校车。他表示希望自己的捐赠能让更多的孩子得到安全保障,也呼吁社会各界能够积极参与。他与多位爱心人士被授予“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金奖”。

       据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隆晨介绍,2012年的“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公益主题活动”以“推动千年目标实施,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主旨,主要包括“中国周”“中国行”两个部分。

       “中国周”于2011年12月29日—2012年1月5日间举办,主要内容有《联合国千年目标与中国成果》大型展览、《千年之约·爱在蓝天》公益晚会、“爱心校车”捐赠等多项公益活动。“中国行”时间则贯穿2012年全年,具体为中国各地方的公益项目执行落实。主要内容有“捐赠爱心校车中国行”、“建筑节能中国行”、“青少年公益嘉年华—励志电影走进农民工子女百场展映活动”等。

       据了解,“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公益主题活动”是为推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在中国落实的进程,积极践行千年目标所倡导的全球契约精神,宣传中国为落实千年发展目标所搭建的公益平台,发动民间力量积极参与千年目标所倡导的公益事业。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咨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