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先进党支部奖金做公益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真开心,河南理工大学的叔叔阿姨们给我送来了羽绒服、围巾和手套,感觉好暖和!”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一名小学生在给河南理工大学能源学院采矿工程党支部的回音卡中写道。

       近日,该校采矿工程党支部通过“爱心包裹”活动,向四川15名彝族小学生送去了冬日的温暖。

       据介绍,在河南理工大学年度党支部评优活动中,能源学院采矿工程党支部被评为学校先进党支部并获得3000元奖金。一个偶然的机会,该支部书记熊祖强在中央电视台播放的电视片中了解到“爱心包裹”活动。当时,熊祖强就萌生了要用支部奖金帮助西部贫困孩子的想法。

       得知一些彝族小学生冬季缺衣御寒时,熊祖强便把“爱心包裹”的事儿告诉了支部成员,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支部全体成员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积极筹集冬季御寒衣物为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碗厂乡西落村碗厂乡中心小学五年级的15名学生送去了关怀。

       此外,熊祖强还以个人名义为孩子们筹集御寒衣物,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西河镇陈家湾村中心小学的陈焕福、司培佳、罗宏霞3个小朋友也收到了采矿党支部送出的“爱心包裹”。

       据了解,“爱心包裹”温暖行动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全民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动员社会力量捐购爱心包裹的形式,关爱贫困地区及灾区小学生。包裹中的善品是根据受益对象需求不同精心配备的学习和生活用品。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