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学雷锋心向党 讲品德见行动”学雷锋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1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文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文明网2月26日消息(张殊凡)“学雷锋、心向党、讲品德、见行动”学雷锋系列活动26日在京启动。该系列活动由民政部指导,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和中央新影集团共同主办,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具体承办。

图为学雷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据介绍,“学雷锋”就是希望青少年能够学习雷锋精神和雷锋式模范人物,以他们为榜样,心向党、讲品德、见行动。“心向党”就是指教育引导青少年要坚定永远跟党走的这种理想和信念。“讲品德”就是要使青少年讲公德、守诚信、乐于助人、爱集体,懂得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见行动”就是希望组织青少年参与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将雷锋精神转化为青少年的价值观和实际行动。

  据介绍,该系列活动主要内容有:组织学雷锋报告团,举办雷锋精神与雷锋文化论坛,组织雷锋图书进书店,举办雷锋事迹大型原创摄影作品展,举办雷锋文物收藏展,举办学雷锋歌曲演唱会,评选“新时期活雷锋”,举办百名将军《雷锋日记》书法展,组织“心连心——故乡唱雷锋”活动,创办《雷锋》杂志、雷锋网站等。

图为石家庄雷锋小学与22任雷锋班班长在人民大会堂前合影。

  22位历任雷锋班班长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向全国人民发出“学雷锋宣言”。第11任班长宋若波表示,学习雷锋精神与个人利益并不矛盾,他说:“艰苦奋斗和个人利益并不矛盾,老黄牛精神和创新精神也不矛盾,我们并不强调说要学雷锋当苦行僧,我们既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也要追求美好的生活。”

  北京市雷锋小学和石家庄市雷锋小学的学生们也参加了启动仪式,他们表示,要把学习雷锋精神转化成自己的行动,见到有困难的人一定会伸出援手的。

  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还为雷锋颁发了“党和国家领导人题词最多的士兵”的大世界基尼斯纪录证书。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雷锋
  •